七彩虹发布Intel Z590/B560主板 支持PCIe 4.0 搭配11代酷睿

2024-03-18 阅读4583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21年01月13】Intel将在3月份正式发布代号Rocket Lake的第11代桌面酷睿处理器,而在那之前,新的500系列主板首先问世,首发包括高端Z590、主流B560、入门H510三款型号。

Z590、B560都会支持PCIe 4.0,不过只有搭配11代酷睿才能实现,搭配Comet Lake 10代酷睿仍是PCIe 3.0;另一方面,Z490主板也部分兼容11代,有些型号甚至也能开启PCIe 4.0,但终究不如500系列来得彻底。

同时,B560主板在Intel主流级别首次解锁内存超频,并支持XMP,而最低端的H510主板仍然仅支持DDR4-2933/2666/2400内存频率。作为本土板卡大厂,七彩虹同步宣布了自己的500系列主板,包括两款Z590、三款B560。

七彩虹的Z590系列包括iGame Z590 Vulcan X、iGame Z590 Vulcan W,定位旗舰,拥有14+2相豪华供电、8+8针电源接口、全套主板超频按钮。

产品在PCB板上装饰了iGame品牌形象伏尔塔纳的描边绘图刻画丝印,芯片组散热片上更是将伏尔塔纳的立绘线条做成了ARGB的可控灯光工艺,而相比上一代更大面积的鳃裂散热装甲,拥有更大的空气接触面积。

iGame Z590 Vulcan主板还使用了通道分流技术,从而提供两条PCIe 4.0 x8插槽,可将第二条用于扩展支持额外的PCIe 4.0固态硬盘,还有一条原生的PCIe 4.0 M2插槽。

iGame Z590 Vulcan W号称“冰封火神”,纯白主题设计,PCB都是白色的,规格方面则与Vulcan X版本基本一致。

七彩虹的B560系列则有三款型号,分别是CVN B560M GAMING PRO、CVN B560M GAMING FROZEN、BATTLE-AX B560M GAMING V20。

CVN电竞系列这一代的设计目标是顶级用料的mATX版型,都升级使用10+2相供电,提供一条PCIe 4.0 x16、一条PCIe 3.0 x16合金护甲扩展插槽,一个PCIe 4.0 M.2、一个PCIe 3.0 M.2存储插槽。散热方面延续上一代的寒霜冷凝设计,并增大散热片体积,还有一体式IO面板护甲。

CVN系列两款型号的主要区别是ROZEN版本自带Wi-Fi 6无线网卡,而且是白色基调,PRO版本则在IO面板处预留扩展无线模组插槽,用户可自行接入无线网卡。后续,CVN系列还会推出更多新型号,包括ATX大板型、ITX迷你版型。

BATTLE-AX B560M GAMING V20隶属于高性价比的战斧系列,单条PCIe 4.0 x16和两条PCIe 3.0 x1扩展插槽,两个M.2插槽。

有趣的是,七彩虹披露今后还会推出一款全新主题的主板,内部暂定名“Project O”,其中的大写O代表Outstanding,意思是“出类拔萃”,必然有更出彩的设计。软件方面,七彩虹打造了全新的一体式整合控制中心“iGame Center”。

它可以对全局RGB灯光进行控制,效果更加夺目光彩,同时还能完成硬件参数监控、风扇控制、显卡调控等功能,全面支持500系列主板。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