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G CROSSHAIR VIII DARK HERO迎来升级 锐龙9 5950X烤机全核频率最高的主板

2024-03-20 阅读676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20年11月16】在AMD历史上,还从来没有一代处理器能够像锐龙5000系列这样彻底地战胜对手,不论是单核性能、多核性能、游戏性能还是功耗,新一代的Zen3处理器都胜过了Intel第十代智能酷睿处理器。

好马配好鞍,锐龙9 5900X/5950X这样强悍的处理器当然也需要一个顶级主板来搭配它。那就是目前为止华硕在AM4平台供电做最好的ROG CROSSHAIR VIII DARK HERO(简称ROG C8DH)。

从名字上看,应该也能猜到ROG CROSSHAIR VIII DARK HERO是ROG CROSSHAIR VIII HERO的升级版。

华硕做的升级也是非常的简单暴力,直接将C8H供电电路上60A IR3555M DrMOS升级到了90A TI CSD95410RRB DrMOS,理论供电能力提升了50%,同时也能降低VRM温度。

在ROG C8DH之前,为了压制X570南桥芯片的巨大功耗,所有的X570主板都会在南桥芯片上安装一个高速散热风扇,无形中也增加了主板的噪音。

而在ROG C8DH主板上,工程师为其采用了一个超大面积的铝合金散热片,不仅覆盖整个主板芯片组,也占据了两根PCIe 4.0 x16显卡插槽中间的空位,也就是通过扩大散热材料与空气的接触面积来提升散热性能,因此不需要风扇也能对X570南桥芯片进行高效散热。到目前为止,ROG C8DH是唯一没有散热风扇的X570主板。

华硕ROG CROSSHAIR VIII DARK HERO主板采用标准的ATX版型设计,尺寸为30.5*24.4cm,在外形设计上参考了ROG CROSSHAIR VIII HERO,最大的不同就是去掉了南桥芯片上的风扇。

ROG CROSSHAIR VIII DARK HERO主板采用16相供电电路设计,电容采用了玩家国度祖传的日系富士通 MIL 系列10K黑金固态电容,能在105度的高温下长时间工作,每一相供电还配备一个MICRO FINE粉末化超合金电感。

MOSFET则是TI CSD95410RRB DrMOS,导通电流可达90A,因此整个16相理论能提供超过1500W的供电功率。

此前,ROG在AM4平台供电最强的主板型号是ROG CROSSHAIR VIII FORMULA。这块售价5888元的顶级主板也是我们Zen2测试平台所用。而华硕ROG Crosshair VIII Dark Hero虽然与ROG C8F一样都是16相供电规模,但是却将MosFET从60A IR3555M DrMOS直接升级到了90A TI CSD95410RRB DrMOS,理论上功率提升了50%。

更高导通电流的MosFET也意味着更低的内阻,可以降低高负载下VRM温度。新一代Zen3处理器的最高加速频率受限于处理器温度、主板供电模块的功率、主板VRM温度、VRM电流。

也就是说,升级了90A TI CSD95410RRB DrMOS的ROG C8DH主板可以让锐龙5000处理器运行在更高的加速频率上。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