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虹U6 发烧级HIFI便携式播放器 带来极致性价比

2024-01-28 阅读702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19年7月22日】在手机成为主流音频播放设备的今天,仍有钟情于极致音乐体验的发烧友,以及为他们量身打造的产品。从电脑硬件产品起家的七彩虹,以旗下数码品牌Colorfly的名义发布了参考级音频播放器Pocket HIFI U6,并宣布这款产品在7月22日上市。

在设计语言方面,U6有别于COLORFLY传统复古的C系列,继承了U系前卫的金属设计,整体线条棱角分明,外观看起来更加锋利具有很强线条感,当然所谓的锋利也只是视觉上的,拿在手上其实相对非常圆润的。皓石喷砂与阳极氧化等加工工艺让机器与皮肤触感更显细腻,整体的体积也相对比较小巧,重量适中,符合其Pocket(口袋)的设计理念。

U6采用官方称之为孔雀蓝的一个配色,实物在光线下呈现出了一种蓝色单色的渐变效果,侧面则采用来自ALPS的金色机械音量调节滚轮,对比同门师兄U8的触控调节要简便不少,同时减少口袋中误触的情况,与其孔雀蓝的配色搭配起来也相当协调,这点上厂商在设计上应该下了挺大的功夫。

在机械滚轮的上方还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一个语言设计,是一条形状的指示灯,不同使用状态下可以呈现不同的颜色效果,有利于使用时更加快捷直观。

在机身的接口和按键方面,顶部为锁定/开关按键、机身右侧为机械音量调节旋钮以及状态指示灯,左侧为播放暂停以及上一曲、下一曲的按键,在机身的底部为最高支持256G Micro SD卡的插槽以及USB type-c的数据充电接口,耳机口单端接口采用3.5mm常规随身接口,平衡接口部分则采用了目前国内音响协会耳机分会公布的3.5pro接口形式,也是目前市面上最早支持这个平衡接口的播放器产品了。

在硬件规格上,U6采用了4颗ES 9318芯片,可直接硬解码DSD512与PCM 32bit/384kHz音频数据;配有3.5mm平衡口和3.5mmPO口单端输出,兼具光纤和LO口的功能;Colorfly还说,DNR 121dB和0.00017%的失真率甚至能和中高端桌面台机看齐。

架构方面,U6承袭其品牌台式桌面一体机Milestone上同款的AMPT技术(中文:内存直读技术),可以绕开操作系统对音频数据传输影响,消除操作数据指令串流,以实现操作系统与音频系统的分离,换句话说就是避开安卓系统对音质的影响,让硬件更好的服务音频的解码输出。U6另一项技术则是运用了在当年C4上面的Jitter killer技术,并升级到了二代,定制了De-jitter芯片与双超低相位双晶振,降低时钟抖动低至77飞秒,保证了音频数据回放的正确还原。

在声场和结像方面则依然是七彩虹COLORFLY这个品牌最大的声音特点,宽松自然的声场以及精准的结像和高频泛音都让它对于无论是大编制亦或是流行音乐的处理得心应手也听起来相得益彰。对于这款产品的声音表现来说,如果你是一名喜欢宽松自然听感的用户来说,那么U6这款产品一定非常符合你的口味,不论对于人声还是器乐的表现来说,U6都能表现的轻松自如,4600毫安锂电池,根据实测,24bit/192kHz flac音频播放大概可以支持8-9个小时续航。

对于七彩虹U6来说,作为U系第二款主打便携播放器,外观已经承袭了后期七彩虹COLORFLY的简洁设计,但我们在声音的风格和表现方面依然听到了曾经那种熟悉的声音,并且4999元的定价对于目前的播放器市场来说可以说是极具有竞争力了。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