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8探索版采用透明主板设计,是一次提升品牌形象的“秀肌肉”

2024-04-23 阅读1294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8月1日消息】今年小米8周年纪念发布会上,雷军发布了两款小米8,一个是普通版,而另一个是小米8探索版。作为小米8系列比较特殊的一款手机,让一大部分人对于普通版的小米8提不起兴趣的人一下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目光。这款手机是市面上唯一一款集屏幕指纹和结构光人脸识别功能于一身的产品。

小米8的配置是目前主流的旗舰水准,但是整机的外观跟iPhone X高度相似,而且同样大的刘海下竟然没有配备结构光,多多少少有些为了像而像了。而探索版的小米8新增了屏下指纹技术以及3D结构光技术,可以看做是对先进技术的一次跟进。除了功能上有亮点外,小米8透明探索版在设计上也有出彩的地方,那就是手机背面做成了透明的样子,我们可以看到机身内部的零件。只不过正是这个设计让产品惹来争议,有不少网友质疑透明后壳之下只是一张“贴纸”,并非真正的机身内部元件。当然手机这么长时间都没有开卖,到底是事实如何我们也不知道。

现在,小米8透明探索版再今天迎来了首销,而这个悬念也终于被揭晓了。根据小米手机产品市场总监臧智渊也发表了一则长文,得知小米8透明探索版的内部确实有一个装饰,但远不是贴纸这么简单。从网友给出的图片来看,小米8透明探索版的主板区域真的是一个主板,上面的贴片电容等元器件都是真的,只是这个主板确实是装饰用的,底部才是真正的手机主板。

臧智渊简单总结道,这块装饰主板的工艺大致可以简述为:

1、主板线路成像:红纸上浮透明拓纸,画个“福”字

2、DES精刻电路:依照拓纸画线,剪红纸“福”字

3、主板形态精修:精修红色底纸,剪成菱形既美观又方便

4、SMT元器件组装:“福”字上贴装小彩灯,大功告成

其实说了这么多,也就是说明这块“装饰主板”背后的工艺非常复杂,是一块“精雕细琢”的工艺品。但同时也说明,不管这款装饰主板是多么精致,但起的作用和此前谣传的“贴纸”其实差不了多少。

可能有人会说了,这还不是一个装饰吗?但是此装饰非同一般,要知道这块装饰用的主板和手机主板的制造工艺基本上差不多,按照小米市场总监@臧智渊 给出的解析,这款装饰主板多达45道工序。在寸土寸金的手机内部还要再塞下一块主板,还要兼顾颜值,这其中的设计难度可想而知。

如果你认可小米8透明探索版的设计,那么不妨关注一下今晚7点半的首销哦!别错过啦!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