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WiFi放大器:让家中WiFi信号从此无死角!

2024-03-16 阅读1957 评论0 喜欢0

随着移动网络的不断发展,我们家中的智能设备也越来越多,随着而来对于家庭WiFi网络的需求也越来越高了。无线路由已经慢慢在普及,不过随着而来的信号问题也越来越引起了人们的重视,WiFi信号强度不足、覆盖范围不够广、信号不稳定等问题也随之而来,其实不论哪种无线路由器,都是会随着家中墙壁的数量和厚度越来越弱的。如果是比较大的户型的话,我们以前只能够通过增加无线中继路由器来解决,当然带中继功能的无线路由价格也是不便宜的,而且还必须要有家用电源尽心供电。随着小米WiFi放大器的出现,又给我们扩展WiFi覆盖提供了另一种更好的选择,我们可以用最小的投资和最便捷的方法来扩展我们家中的无线WiFi覆盖范围。

开箱&外观

▼小米WiFi放大器的包装很简洁,使用的是塑料袋包装,包装正面的右上方有一个橙色的“MI”标,而且包装的正面是透明的,我们可以直接看到其中的小米WiFi放大器。

▼包装袋的反面印着一些小米WiFi放大器的简单参数信息,最下方还贴着一个标签,可以让我们对它有个简单的了解。

▼小米WiFi放大器包装袋中没有专门的纸质使用说明,使用说明被印在了包装袋的后面,使用说明是图文形式的,便于新手玩家的阅读理解。

▼我手中的这款小米WiFi放大器为白色款,以后应该还会推出多彩款,一体成型的设计,机身没有任何缝隙,如果想要拆开的话,看样子是只能进行暴力拆解了。小米WiFi放大器还是比较小巧的,长度仅12CM,比我们日常使用的碳素笔还要短一点。

▼小米WiFi放大器的外观设计精致简洁,分为上下两段式的设计,上方为放置着信号发射和接受芯片,下方是一个带有转轴的USB插口。正面上方是有一个和漆面同色的“MI”字logo,下方是一个重置孔和一个LED状态指示灯,我们可以根据状态灯的颜色变化对小米WiFi放大器的工作状态进行判断。

▼小米WiFi放大器的背面仅在上方印有一个简单的“WiFi+”的字样,就再没有其他装饰了,设计很简洁。

▼在小米WiFi放大器的一个侧面上印有产品的型号信息。

▼小米WiFi放大器的下方是一个转轴式的USB插口,可以进行180°的旋转,方便大家寻找到合适的摆放位置,这个转轴设计和小米路由器mini的设计很相似。

▼小米WiFi放大器全身只有一个USB接口,可适配手机充电器、小米插线板,甚至移动电源。特别是可以直接使用移动电源供电,让小米WiFi放大器的放置变得更加灵活。

▼小米wifi放大器可以和各种带USB供电接口的设备进行配合,随着家中数码设备不断增加,我想找到一个供电USB接口应该不是什么难事吧,所以说小米wifi放大器的使用还是很方便的。

使用&设置

▼小米WiFi放大器的使用还是很简单的,如果你家中有小米路由器的话,只需要将小米WiFi放大器插入到路由器USB插孔(小米路由器mini系统需要更新到最新的开发版才可以),即可自动完成配对操作,待LED指示灯由黄色闪烁变为蓝色常亮状态,即表示配对完成,然后将WIFI放大器插入带电的USB即可即可开始工作。

▼如果你直接插入小米路由器USB插口不能进行自动配对或者使用的是其他品牌的无线路由器的话,你还可以通过下载小米智能家庭APP来进行配对操作。配对之前,我们需要先将小米WiFi放大器插入到带电的USB插口,等到WiFi放大器的LED指示灯处于黄色慢闪状态,打开小米智能家庭APP之后,系统会进行自动搜索,点击界面右上方的添加按钮,我们在设备添加列表的上方多了一个小米WiFi放大器的设备名称。

▼点击该设备之后,就会进入到设备连接界面,我们只需要根据提示尽心操作即可,连接完成之后,系统会给予“连接成功”的提示信息。

▼现在小米WiFi放大器的设置还是比较简单的,进入到小米wifi放大器的设备界面,我们可以看到目前只能够进行“Wi-Fi漫游”设置,没开启漫游之前,我们的小米WiFi放大器的信号为在原来的路由名称后面添加plus,开启之后,就会自动设置为和上级路由器同名了。这样系统就会自动切换到小米wifi放大器的信号,不需要我们再手动进行连接了。

信号&测试

▼到底小米WiFi放大器的效果如何呢,下面我们就去实际进行测试一下吧。家中的户型比较简单,路由器由于宽带接入的限制,所以只能放置到如图的书房之中,这样就大大降低了信号覆盖范围,有几个房间很多时候信号只有一格而已,正好来测试下小米WiFi放大器的作用。首先将小米WiFi放大器放置到了靠近A点的客厅中,选取了以前使用小米路由器mini时候,wifi信号比较弱的3个点来进行测试。

▼通过测试发现,在A测试点和B测试点小米WiFi放大器的WiFi信号很明显比小米路由mini的信号要增强了很多,但是在C测试点(厕所),由于距离原因,两者的差别很小,看样子如果放在客厅的话,又没法在厕所愉快的上网了。

▼上面我们说过了,咱们的小米WiFi放大器是可以使用小米移动电源进行供电的,这样就让小米WiFi放大器的放置位置有了很大的灵活性,下面我们换一个放置点,把小米WiFi放大器放置到靠近C点的洗涮间,再来看一下这样放置的效果会怎样。

▼通过测试,我们可以看到除了在A点之外,小米WiFi放大器的信号强度都要强于小米路由mini,最重要的是在厕所的信号终于满格了,而阳台一般去的比较少,所以这个放置位置对于我来说是比较适合的。

▼最后将小米WiFi放大器和小米路由器mini放置到了同一位置,经过简单的测试可以看出,小米WiFi放大器的信号强度虽然比小米路由器mini的要低一些,但是相差也很小,基本上可以达到将原WiFi覆盖范围增加一倍的效果。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