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ma 彪马率先在美国使用二维码替代条形码

2024-01-18 阅读32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4 月 19 日消息,运动品牌 Puma 彪马宣布成为美国第一个用二维码代替条形码的企业,相较于条形码二维码将链接到相关企业 Puma 可持续发展信息,以及用户购买的运动鞋中的材料信息。

▲ Puma 彪马

在一项名为“Sunrise 2027”的全球倡议中,负责监管条形码行业的非营利标准组织 GS1 US 推动到 2027 年全球收银机只接受扫描二维码,而不是目前零售业中常用的条形码。

▲ 一维条形码向二维码的过渡,图源国际物品编码组织(GS1)

一般来说,二维码可以在两个维度上编码,比一维的条形码包含的信息要多得多,因此可以用来容纳更多产品细节、商家活动信息等。

叶紫网从 GS1 US 官方公告中获悉,该组织近日还发布了“条形码功能测试套件”,以帮助零售商评估向二维码过渡的准备情况。

此外,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正在使用二维码来获取熟食和肉类产品的新鲜度信息。日本一家零售商正在使用二维码对剩余保质期不到三天的食品进行“按需折扣”。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