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1 新版文件管理器视图表明微软正弃用 DirectUI

2024-01-30 阅读6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2 月 21 日消息,根据网友 Albacore 爆料,微软计划从 DirectUI 迁移到 XAML 上。最新发布的微软 Win11 Build 25300 在预览版更新中,基于文件管理器的引入 XAML 新图库带来了时间轴滚动条和可配置的照片源列表。



全新的照片视图是微软推进 XAML 文件夹视图控件的最新表现,这表明微软计划在未来放弃 DirectUI。叶紫网此前分享了一篇学院文章,感兴趣的用户可以访问下方链接进行体验。

叶紫网小课堂:

DirectUI 意为直接在父窗口上绘图 (Paint on parent dc directly)。即子窗口不以窗口句柄的形式创建 (windowless),只是逻辑上的窗口,绘制在父窗口之上。

微软的“DirectUI”技术广泛地应用于 Windows XP,Vista,Windows 7,如浏览器左侧的 TaskPanel, 控制面板导航界面,Media Player 播放器,即时通讯工具 MSN Messager 等。

XAML 是 eXtensible Application Markup Language 的英文缩写,相应的中文名称为可扩展应用程序标记语言,它是微软公司为构建应用程序用户界面而创建的一种新的描述性语言。

XAML 提供了一种便于扩展和定位的语法来定义和程序逻辑分离的用户界面,而这种实现方式和 ASP.NET 中的 "代码后置" 模型非常类似。XAML 是一种解析性的语言,尽管它也可以被编译。它的优点是简化编程式上的用户创建过程,应用时要添加代码和配置等。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