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芯片需求放缓,三星电子并不打算削减产量

2024-01-01 阅读9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北京时间 10 月 9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存储芯片市场的现状并不乐观,需求因全球经济衰退而放缓,现有研究机构预计,终端产品的需求已经受到影响,进而影响存储芯片的需求 NAND 闪存和 DRAM 所有的价格都在下跌,明年市场供过于求的情况会加剧

存储芯片需求放缓、价格下滑,势必就会影响到三星电子、SK 海力士等存储芯片制造商,三星电子是当前全球最大的存储芯片制造商,存储芯片也是他们重要的营收及利润来源。

在需求下滑、价格下滑时,产品制造商通常会削减产量,以降低库存压力,改善供求状况进而稳定价格,但在存储芯片需求下滑的情况下,三星电子并不打算削减产量

三星电子不打算削减产量,是他们的执行副总裁兼存储业务全球营销主管 Han Jin-man,在加州圣何塞举行的一次会议上透露的,他表示他们没有就削减存储芯片产量进行内部讨论。

Han Jin-man 在会上还透露,三星电子在削减存储芯片产量这一问题上的基本立场是不应该人为减产,三星在努力确保市场上的芯片,既不存在长期短缺,也不存在供应过剩

虽然三星电子并不打算削减存储芯片的产量,但存储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却有考虑。外媒在报道中就提到,美光科技已表示,他们可能会将 2023 财年(截至 2023 年 9 月底)的资本支出,削减最多 30%,将芯片设备方面的支出,削减最多 50%,以放缓供应增长。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