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流动也可以解锁,快来看看三星的最新解锁专利

2024-01-02 阅读497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1月30日消息】手机身份验证(解锁)的方法有多少种?相信很多人的心里都或多或少的知道一些。比如说当下最流行的评下指纹解锁,还有之前的面部识别,最传统的密码解锁,语音解锁红魔解锁等等。可是你听说过这样的解锁方式吗?

利用血液的流动方式解锁。这是不是很新奇?相信很多读者看到都会感到好奇,血液流动怎么解锁啊?这项技术还要追溯到前年的7月份,三星向美国提交了一份特殊的专利专利申请——基于血流参数实时认证,就是这样一份专利申请,才有了如今的解锁方式。我们先来通俗的简单的看一下这样一种技术的基本原理。

他是通过这样的一种方式去识别用户的信息的。他可以通过智能产品(主要是智能手表和智能手机)上的传感器去感应一个人的血液流动的情况,去判别是不是这个设备的主人。看到这里大家可能会明白了一些。这个原理和我们去检测一个人的血液流动情况一样,只需要传感器去感应即可。这样的一种方式必然需要一定的数据去验证,那么这个数据就需要提前去输入一个人的血液流动情况。和我们平时设置指纹密码一样,需要先去录入一个人的指纹信息。

在安全上,因为他记录的是一个人的血液流动情况,和指纹一样,发生重复的概率非常之低,所以在安全上还是可以放心的。并且大家可以设想一下,如果用这样的解锁方式是不是非常的酷炫?不过还有一点需要大家去注意的那就是这样的一种技术实行起来成本还是比较高的,出于这一点,三星公司可能不会将这样的技术广泛的应用。

新奇的创意真的是无处不在,让人猝不及防,三星的这一专利真的是让人感到十分新奇啊!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