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风系统好处真的太多了,你家装了吗?

2022-05-03 阅读414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19年5月21日】在空气污染愈发严重的今天,我们居所中的空气也变得不再清新。如果我们长期处于这样的生活环境下,身体很容易出现问题。为了解决这样的问题,不少朋友都在家中安装了新风系统,希望通过它打造一个放心呼吸的室内环境。

新风系统与空调有所区别,空调的功能更倾向于制冷,而新风系统则属于纯粹的通风排气设备。由于人们对生活品质要求有所提高,但是空气质量却逐渐下降,新风系统就应运而生。

新风系统的主要科技功能就是把室外的新鲜空气送进来,把室内二氧化碳含量高的污浊空气排出去。在不开窗的情况下,引入新鲜空气,在送入空气的过程中,净化、过滤空气中的污染与细菌。以防室外的灰尘、雾霾入侵室内。

新风系统能够用防止灰尘和细菌入侵室内,自动过滤送入室内的空气;还能够用去除室内湿气和异味,防止家具发霉腐坏;除此之外,新风系统还能够调节室温,兼具空调的作用。

新风系统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如果开一会儿关一会儿,不仅对设备而言是一种伤害,也无法持续提供新鲜的空气,排出室内污浊的空气。如果我们24小时开启新风系统,可以让室内一直处于空气洁净的状态,避免二次污染。看到这里,不少朋友可能会担心能耗问题。

实际上一间普通公寓24小时开启一台100风量的送风机功率为9.8W,运行24小时为225.2W。这样计算家中的新风系统每天只需耗费1/4度电,仅需花费1毛,如果按照一年365天计算,花费大约36.5元。比起开空调,长期开启新风机可以算是经济实惠之选。

新风系统造价不低,安装不易,在选择购买前一定要慎重选择,尽量亲身多问多试,看是否有你想要得到的效果!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