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宣布正式在上海开启5G试验网

2024-04-17 阅读553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19年4月23日】4月23日,在中国联通和上海市政府联合主办上海5G创新发展峰会暨中国联通全球产业链合作伙伴大会,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在会上宣布,中国联通5G试验网络在上海等7个城市开通,标志着上海成为全国首个中国联通5G试用城市。

同时,中国联通发布了“7+33+n”5G试验网络部署,即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雄安等7座城市核心区域连续覆盖,在33座城市的热点区域和X座城市行业应用区域提供5G网络覆盖,为合作伙伴提供更为广阔的试验场景,推进5G应用孵化及产业升级。

目前,三大运营商都在进行5G的先期组网和实验。其中,中国移动将在杭州、上海、广州、苏州、武汉五个城市开展5G规模外场试验,并承诺在2019年年内让5G信号覆盖北京五环。

而中国联通将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南京、武汉、贵阳、成都、福州、郑州和沈阳等18个城市展开测试。到5月份,预计上海将拥有数千个5G站点。

中国电信则在成都、雄安、深圳、上海、苏州、兰州等12个主要城市开展5G外场实验,甚至实现了在全国两会重点区域的5G网络覆盖,实现了4K网络视频直播等超前体验。

在运营商积极建网的同时,5G友好用户体验终端已到位。

根据研究指出,根据目前各国发布的5G商业化进展,5G将于2019年正式进入商业化阶段。5G的商用也意味着网络建设的提速,预计未来产业链将持续受益。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