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开始对eSIM首次商用,自由转网的时间要提前了吗?

2024-01-01 阅读579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3月20日消息】在2018年的3月7日,中国联通宣布在中国的6座城市开始eSIM一号双端的业务办理,而苹果Apple Watch Series 3则成为了首先使用这项业务的移动终端。可能很多人要问这是什么业务又有什么用?

首先,从字面上解释一下e SIM卡的意思,即嵌入式SIM 卡。与传统的插拔式卡片相比,eSIM 卡是将SIM卡直接嵌入到手机等移动设备中去,,并且实现与SIM 卡相同的功能。这一改变首先使得手机的机身变薄,也使得手机有了更多的设计空间。其次他还可以直接与终端连接或者通过APP 或者其他地区的云端直接享受当地的网络,这也就打破了网络运营商对网络的限制。也保证了使用者可以改变网络的接入商,以便于更加合理的使用手机的套餐。

不光是联通,国内的另外两家网络运营商也已经开始对eSIM研发,eSIM 更是为了物联网的发展而研发的。毕竟物联网公司的商品不可能只在一个国家,会在很多国家流通,那么为了给同一个机器实时通信,传统的SIM卡肯定是不行的,由此也有了eSIM卡的发挥空间,也就更好地服务和数据的连接。

国内的几家较大的手机制造商也早已开始注意这一方面,也各自在研发着这一方面。而且这一新的SIM 卡一旦大面积使用之后,用户甚至可以使用APP就可以接入不同的网络。这一技术在未来的几年里将会大面积的使用。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