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打造无手机课堂

2023-08-02 阅读540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2017年9月2日,一共有七八千名学生进入了上海理工大,并且在这样的一个大学里面开始了自己为期四年的生活和学习,在这样的一个迎新的现场里面,记者了解到这个大学出台的新政策,那就是希望能够在一些学院里面进行学霸的养成,同时也推行无手机的课堂,通过这些计划来使得学生们能够及时的去掉,上课玩手机的不良习惯,使得学生们认真的听课,以便学到更多的知识,而且也能够提高自己的能力。

这样的一个计划还是非常有意义的,可以使得新生能在较短的时间里面就适应大学中的生活,也可以明确自己在将来的学习目标,最重要的就是能够使得自己学校里面充满着学习的氛围,也能够使得学生们接受更多的知识,这才是最大的目的。这所大学的党总支书记表示,社会上的科技产品越来越多,而且整个时代也在不断的进步,移动类型的电子产品发展较快,对于大家的生活和学习带来了很深远的影响,比如说在大学课堂上面经常可以见到低头一族,正是因为手机的入侵,才使得学生们沉浸在手机游戏以及其他的功能里面,而不会仔细的听一下老师讲课的内容,或者说是课本上的重要标记。

根据这位书记的观察结果来看,大多数的学生们上课或上晚自习的时候,都表现的非常不错,真正的做到了拒绝手机,但依然有一小部分学生在上课的过程中会不断的玩手机,对于自己的听课效率产生了较大的影响,所以说,大多数的老师都建议学生不要带着手机进入课堂。

这个学校即将进行军训,学院希望能够使得新生们在军训的过程中,进行无手机课堂的学风建设,并且结合每一个教室里面的文化,制定相应的规则。接下来上课的过程中可能会发放收纳袋,让学生们将手机全部都放进去,然后在每一个袋子外面写上自己的学号,上课之前就要把这个收纳袋交上去,下课之后才会发给学生们,这样也是为了学生们能够认真的听课提供良好的基础。

本文为旗龙网原创,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