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89元可购买价值249元小度智能AI音箱,Raven-H仍保持1699元

2024-04-17 阅读589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8月2日消息】当今,智能音箱市场如此火爆,恰似曾经位于风口上的共享单车。1年前,国内短时间竟出现几十上百家的共享单车。如今,寒冬将至,共享单车倒闭潮也纷纷开始。与此不同,智能音箱市场仍然处于热炒中,不仅阿里、喜马拉雅等纷纷推出自己的智能音箱,就连百度也加入了这场“争夺战”。

今年6月,百度推出了一款新的智能语音音箱,定价249元。如今,随着8月份各大电商平台新一轮活动开启,价值249元的小度智能AI音箱也开始做起了活动,只需89元就可以购买体验。“小度智能音箱”现场拜师“深谙说话之道”的蔡康永,蔡康永成为“小度智能音箱”的代言人。

小度智能音箱具有AI功能,这是百度的主要研究领域,也是其无人车的一个部分。百度智能家居团队总经理景鲲称,这款智能音箱能“在使用30天后个性化”,“你(智能音箱)用得越多,它就越了解你。”百度是语音智能家居设备市场的后起之秀,全球市场价值147亿美元,英语国家市场由亚马逊的Alexa和Echo、谷歌智能家居和苹果的HomePod支配。这些国际品牌尚未在中国普通话语音市场取得进展,有超过100家中国公司在研究汉语智能音箱。

小度智能音箱拥有丰富的内容和技能,1000万+海量正版音乐资源、1000+省市广播电台、1000万+小时海量有声内容资源,相声、戏曲、诗歌、公开课、讲座、演讲、有声书、历史、评书、广播剧、脱口秀……

但是我们也注意到了另外一个现象。百度收购的渡鸦科技早在去年11月百度世界大会推出了一款号称要定义智能音箱的产品:Raven-H,给出的定价是1699元。现在,在百度推销其智能音箱的时候,无论是渡鸦科技官方,还是第三方平台,售价都仍旧保持在1699元。

似乎百度已经清晰地意识到,当前市场需要的是定价低廉的智能音箱。1699元的高昂售价,致使Raven-H只能继续保持其高端路线。在京东平台上,也可以看到其惨淡的100余条评价。近日国外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发布报告称,市面上47.7%的机型搭载了AI功能。其中,百度智能语音助手又以17%的份额名列第三。

在国产 AI 音箱指数级增长的背景下,能满足不同细分场景的音箱将成为撬动用户买单的关键。不论是背靠原创内容 IP 的喜马拉雅“小雅”音箱,还是与自家生态链上的设备互联互通的小米 AI 音箱,寻求细分场景下的技术突破,或者与自身资源结合形成软硬件联动,势必会成为巨头争夺家庭入口的下一目标。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