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将进军视频拍摄 全新X-H1已在赶来的路上

2022-05-04 阅读537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1月8日消息】最新消息称,为了弥补视频录制方面的短板,富士这次将推出全新的X-H1无反相机。预计该机将于今年2月14日正式发布,售价约13000元人民币。

照例我们先了解一下这部机器的基本参数。

富士X-H1此次将依旧采用APS-C画幅的2400万像素传感器,但传感器类型有望升级到X-Trans CMOS Ⅳ。无低通滤镜设计,通过特有的随机色彩滤镜即可有效抑制摩尔纹和伪色的产生。相机处理器与富士X-T2的X Processor Pro无异。

根据此前曝光的素描草图来看,富士X-H1糅合了X-T2和GFX 50s的特征。整体机身比X-T2稍大,顶部依旧分布有复古的快门及感光度等基本设置的拨盘,在未开机的状态下也能提前快速设置好相关参数。与GFX类似的肩屏的配备,可显示更多参数,如:快门速度、ISO、光圈大小、曝光值、电池电量、剩余拍摄张数等等。手柄部分变大,握持感更饱满。机身背部按键分布与X-T2大体一致,三向翻折屏实用性很强。电池规格为为WP-126s,与现售的所有富士机型通用。虽然通用性不错,但考虑到其脆弱的续航能力,我还是强烈建议富士多向索尼A7R3多学习学习,提升电池容量。

作为一部主打视频的机器,富士X-H1首次搭载了IBIS五轴机身防抖系统,这对富士可谓革命性的升级。需要提醒的是,X-H1的IBIS机内防抖并不与镜头搭载的OIS防抖功能兼容。

视频拍摄能力较X-T2进一步增强,1080p下最高可实现每秒120帧拍摄,4K分辨率下最高可实现120fps的拍摄。据说机身方面将拥有更出色的高感表现,大有向索尼全画幅相机A7S看齐之势。

除了富士数码相机自带的胶片模拟功能外,为了迎合视频拍摄的需求,新添加了全新Eterna电影模拟,配合F-log功能可帮助专业摄像师记录下丰富的色彩信息和方便后期的调色处理。

这次富士X-H1的出现代表着富士消费级相机将正式进军视频领域的决心,将改变以往富士无反相机在摄像方面处于被动的劣势。但APS-C画幅相机售卖到13000元的高价,依旧是普通消费者负担不起的。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