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机的手持超级夜景功能怎么用?有何拍摄技巧?

2024-02-13 阅读22 评论0 喜欢0

小米的夜景模式还是非常傻瓜化的,几乎没什么要求,容错率也很高,拍摄效果也非常不错,但是如果能掌握一些小技巧的话,拍摄效果会更好。

基本操作方法

▼ 打开相机APP,点击夜景。(注意,目前只有小米MIX 3原生支持,小米8和小米MIX2S只有内测开发版支持)



▼ 点击拍摄按钮即可,但是需要注意,由于拍摄需要几秒钟才能完成,所以点击拍摄按钮后,还需要维持几秒钟,直至拍摄完成!(拍摄按钮周围的白色光圈代表了拍摄倒计时)



拍摄技巧

由于小米硬件自带防抖,软件算法也支持防抖,所以我们手持拍摄即可,但是如果手抖动太厉害也会影响拍摄效果。所以拍摄时可以把手或者手机放在桌上或其它物体上,相对保持稳定即可。下面,放几张夜景模式下的对比图。



▲ 这张开了夜景模式,我们可以看出,在晚上的拍摄画面还是像白天那样清晰,窗边的窗框显示非常清楚,没有噪点,画面也是很有夜色的味道,路灯的亮光也没有过爆。



▲ 这张没开夜景模式,可以看到噪点明显增多,窗子边缘也很模糊。二楼顶上的日光灯已经完全看不出来,涂抹在一起了。



▲ 这张室内暗光拍摄,灯光几乎没有,唯一的光源就是笔记本电脑以及平板,开了夜景模式的情况下,不但画面没有噪点,连平板和电脑上的画面也是清晰可见,完全没有涂抹,不得不说小米的夜景模式还是非常不错的。



▲ 这张没开夜景模式,质量就有点不堪入目了,不但噪点多,发亮区域(平板)画面非常模糊,几乎看不清。

别忘了HDR

夜景模式在室内弱光环境下非常不错,但是也千万别忘了HDR功能,在一些不是太暗的环境,也可以考虑HDR功能拍摄,虽然夜景模式噪点少,拍摄清晰,但是感觉有些油画感,所以也可以考虑HDR。再来两张对比。



▲ 这是夜景模式下拍摄的,虽然是室内弱光,但是开着灯,也不算太暗的环境,小米强大的夜景模式把画面展现的淋漓尽致,光线边缘非常清晰,如果非要说缺点的话,就是画面整体感觉偏暗。



▲这是HDR模式下拍的,HDR是在夜景模式之前,拍夜景最常用的的功能,现在对于比较暗的环境,自然是夜景模式碾压式胜出,但是对于这种半弱光环境,HDR依然表现出不俗的实力,虽然稍微有些噪点,但是不仔细看,很难看出,光线的边缘表达也十分到位,而且画面整体偏亮,感官更舒适。两者各有优劣,完全看你喜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