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中如何拍摄「大范围移动延时摄影」

2024-04-28 阅读114 评论0 喜欢0

除了固定视角的延时摄影视频,还有一种移动视角的延时摄影。这种效果是如何拍出来的呢?其实从方法上来说并不难,就是拍一张移动一次机位,而且移动距离相差不能太大。

具体怎么拍出一段成功的延时摄影?接下来我一步一步地为大家解析。

1.挑选有特色的建筑或主体,有方格砖的地面更适合拍摄。

首先是拍摄建筑物,尽量挑选一些比较有特色和立体关系比较强的,这样在移动的时候视觉效果也更好,毕竟接下来的几个小时你都需要围绕它来拍摄。

如果你是第一次拍摄,我的建议是找一块平整且是方格砖的地面,为什么要这么做?

第一是,因为它们的垂直线可以作为参考,来保证你移动时都是直线,而不是蛇皮走位。

第二是,为了保证每次移动的距离大致相同,所以这些方格也可以作为距离参考,比如每次移动1格砖或者2格这样。

2.设置一个锚点,且每次移动机位后对准锚点。

每次移动,建筑物在我们画面中的位置都在变化。为了保证移动平缓自然,我们必须设置一个锚点,让建筑物的这个在每张照片中的位置都相同。

这个点怎么找?我建议最好是这个建筑物的中间线的位置。这一次,我们把这里设置为锚点开始拍摄。

锚点确定了,接下来 就要保证每一次移动后这个锚点在画面中的位置相同。如果你的相机有网格线功能,那就很方便了,直接确定在某个交点就可以。这一次我们把它设置在画面的中心位置。

如果没有网格线功能,你可以贴一块透明胶在屏幕上,然后用油性笔点出来,可以起到同样的效果。

3.为接下来的规划拍摄路径 找到一条基准线,并且确定每次移动的距离都相同。

地面上的网格砖则能让你轻易地控制每次移动的距离,来保证最终视频的自然且平缓的移动。

4.在起点、中间点、终点拍摄一张照片来预览效果或直接录制一段视频。

在起点,中间点和终点按照设定的锚点的位置都拍一张照片,来预览大致的效果。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因为即使在起点你能看到锚点,但因为角度在变化,所以你可能在拍摄途中丢失锚点的位置,所以这个方法会防止这些意外出现。

上面所有的准备工作做好之后,接下来我们就可以开始拍摄了。

5.使用三脚架进行拍摄(三维云台比球型云台更适合拍摄大范围延时)。

首先三脚架是必须的,云台的话三维云台比球形云台会更易操作一些。因为需要对准锚点,所以每次只能调整一个角度的三位云台比较占优势,而且球形云台很容易让相机倾倒。

接下来的几个小时,我们要做的就是一件重复循环的事:拍1张照片——移动一个地砖格——重新对准锚点——拍1张照片……反复循环,直到拍摄结束。

6.在电脑上使用pr为视频去抖。

一步一步地移动拍摄之后,我们终于把这里拍完了。现在我们便要回到电脑上进入同样关键的后期阶段。

尽管每一次拍摄我们都对准了锚点,但是或多或少都会存在一点抖动,这时我们便要用到Pr里的的去抖效果——视频效果-扭曲-变形稳定器。

等待处理完毕后输出视频,一段属于你自己的大范围延时摄影就已经完成啦。

看着一步一步走出来的照片变成了完整的视频,那种成就感不言而喻。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