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移动和联通在4G方面哪个更好?

2024-04-23 阅读149 评论0 喜欢0

我们从如下几个方面来看

技术制式

移动使用的是TDD制式,而联通采用的FDD制式,单从技术上来讲,FDD优先于TDD,但是这里要强调一下,优于不是秒杀,移动的4G大概是100Mbps,而联通大概是150Mbps,其实对用户来讲,影响不大,这个速度足够了。这一方面联通优于移动。

网络覆盖

根据最近的一份新闻

2015年8月20举行的2015LTE网络创新研讨会上,TD产业联盟秘书长杨骅介绍,中国4G网络建设基站超过了134万,4G用户数超过2.34亿户。

而根据之前一份报告称

截止今年四月底,中国移动部署超过86万个基站,占全球40%以上,已经建成全球最大的4G网络,用户数超过1.5亿,基本实现了县级以上城市和发达乡镇的覆盖。

到8月份,应该中国移动应该是超过90万个基站,大概可以推算出联通拥有20几万个基站,也就是说在网络覆盖上,中国移动占有绝对优势。

客户服务

相比较来说,中国移动的服务品质高于联通一个等级,从电话客服可以看出,移动客户服务优于联通。

用户资费

这个不是很清楚,因为我使用的电信(哎),但是从现状来看,半斤八两吧

综合看下来,我认为移动在4G方面优势大于联通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