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Drop】隔空投送有多方便

2024-04-25 阅读91 评论0 喜欢0

用过 iPhone 隔空投送的朋友,一定体会过其中的妙处。使用 "隔空投送" 可以轻松与附近的其他 Apple 设备,包括 iPhone、iPad、Mac 等建立连接,共享和接收照片、视频、文件等。


接收到的视频、照片自动进入相册,再也不需要一个一个的点保存点到手软。这么好的功能,一定要广泛传播,今天就要给大家分享如何使用 " 隔空投送 " 。


使用条件

首先,使用 "隔空投送" 的两个设备均在蓝牙和 Wi-Fi 范围内,并且都是开启状态。


划重点,蓝牙和 Wi-Fi 只要保持开启就行了,这是为了保证设备间的近场通讯,实际上并不需要连接 Wi-Fi 或者蓝牙,也就是说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这个功能依然可用。


接收内容的用户需要检查一下是否设置了接收权限。


"隔空投送" 有三种不同的权限选项。


1、 "接收关闭" 会完全阻止他人向你隔空投送任何内容。

2、 "仅联系人" 只有保存在你的通讯录中的联系人才能向你隔空投送内容。

3、 "所有人" 选项,是允许附近的任何人通过隔空投送向你发送文件、照片或其它内容。


(出于安全考虑,iOS 16 优化了 "所有人" 这个选项,只能启用 10 分钟。10 分钟过后,设置将变回 "仅限联系人")



使用这一功能时,可以根据双方的具体情况来选择。不太确定的也可以直接用 "所有人" ,毕竟只有 10 分钟的开放时间。


发送照片/视频

打开 "相册" > 点击左下角共享 > 点击隔空投送 >点击接收方的设备即可。


(可以左右滑动,选择多张照片及视频,一同发送。)


接收照片/视频

方法 1 在 "设置" 中打开

打开 "设置" > 轻点 "通用" > 选择需要打开的隔空投送类型


方法 2 在 "控制中心" 中打开

下滑打开 "控制中心" > 按压如图第一个方框任意位置 > 轻点 "隔空投送"


接受隔空投送的照片和视频,iPhone 上会出现接受/拒绝的询问,很容易辨识操作。




更改 iPhone 的名称

隔空投送照片或视频时,很有可能搜索到周边好几个他人的 Apple 设备,为了让对方更加准确的找到你的设备,可以更改 iPhone 的名称,让你的设备一目了然。


打开设置 > 点击通用 > 关于本机 > 点击名称,修改即可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