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占用过高怎么办

2024-03-10 阅读1890 评论0 喜欢0

CPU占用率高怎么办,在并没有开启太多程序的情况下,出现Win10系统CPU占用率100%情况,显然这是由于CPU占用率过高,导致电脑卡顿。


Win10 CPU占用率100%解决办法

遇到CPU占用率100%怎么办呢?可以尝试以下几种方法解决。

方法一:

1、使用 Win + R 组合快捷键,打开运行对话框,然后键入 regedit 命令,按回车键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如下图所示。



2、打开Win10注册表之后,依次展开【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TimeBroker】,然后在右侧找到start,将其值从3改为4,如下图所示。



修改这一值会影响到Cortana的性能,它是导致CPU超高占用的可能原因之一。如果你不使用Cortana的话,可以参考这个方法。

方法二:

导致CPU占用的另一个原因可能是后台用于更新的P2P分享服务,你可以选择关闭P2P分享。

打开系统设置→更新和安全→Windows更新→高级选项→选择如何提供更新,将“更新来自多个位置”关闭即可。



方法三:

如果你使用的是Win10家庭版系统,并且启用了Windows聚焦(Spotlight)功能,可能是该功能的后台服务导致CPU占用超高。打开系统设置—个性化—锁屏界面,选择其他背景模式。



方法四:

最后Win10提示功能也可能会导致CPU占用居高,该功能会根据用户的操作习惯推送一些有关系统功能特性的通知,比如应用的通知,以及提醒。具体操作方法是打开 系统设置→系统→通知和操作,关闭“显示有关Windows的提示”就可以了。



好了,以上就是针对Win10系统下CPU占用率过高的解决办法,希望可以对小伙伴们有帮助。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