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风尊空调使用体验感如何?

2024-02-09 阅读38 评论0 喜欢0

一、为什么我选择美的风尊空调

家里书房的空调用了蛮久了,夏天制冷非常,不冷。感觉用了这么多年已经老化了,最近打算夏天旺季来临之前把家里的空调都给他换掉,结合我实际的需求最终选择美的风尊:

1.怕吹空调吹得头疼脑热得空调病,认准防直吹功能

由于书房是比较小的,受安装条件的限制,书桌直接是在空调的下方。而我和家里的奥特曼都会坐在书桌前办公、写字。

之前的空调开制冷坐在下面,风往头顶吹非常头疼。吹得直流鼻涕,吹着空调还要披着毛毯,戴着帽子。

所以风尊的防直吹功能也是我选购的重要原因之一。

防直吹依托3D环游风道+180°旋转导风板能够实现冷风不直吹,体感舒适。

在空调下码字的我这个功能实在太有必要了。

平时不敢给孩子一直吹空调就是怕感冒,家里老太太偶尔过来住吹久了怕腿脚疼得风湿。长时间吹冷风皮肤还会变得干干的,非常不舒服。

所以当时把空调不吹人列在了第一选购要求上,美的风尊的防直吹功能完美契合我。

后面会通过实测展示告诉大家美的风尊是如何实现防直吹的。

2.想要进门就能享受冰凉舒爽,快速制冷/热是基本功

书房主要是平时居家工作的时候会用。

愁人的是,这间屋子属于是西晒,阳台的窗户还挺大,到了夏天太阳会把房间蒸得很热。

一般也只有需要工作的时候才会长时间在里面呆着,没空调是万万不行的。

白天带着一身热气回到家开始处理工作,进门必须凉凉快快的,那么能够快速制冷是非常有必要的。希望打开电脑接杯水的功夫回到书房就可以享受舒适凉风。

相比于行业的同价位产品,美的风尊可以实现750m³/h大风量,结合180°旋转导风板,可以迅速把冷空气传送到屋内的每一个角落,降温够快,全屋温度够均匀。

而之前家里的老空调真的制冷超级慢,等到火气大最后还要开风扇辅助降温,必须换掉老空调这不争气的玩意。

3.用起来噪音低,还要方便自清洁

空调买回来好用吹得嘎嘎凉快就以为万事大吉了吧?

风够大是不错,但是空调运行工作的时候一直呼呼响实在是受不了。

一再强调,最好的空调就是给足舒适性,尽可能降低存在感。

对于需要安静环境工作的我,噪音低的空调非常有必要。

后面也会实测美的风尊的运行噪音情况。

再就是空调就跟油烟机和洗衣机一样,是需要定期清洁的。空调在工作的时候会过滤掉多少空气。

如果说你的空调总是吹出来一股霉味和不新鲜的味道,那么你该叫售后上门拆机清洗了。

而美的美的风尊搭载了第四代智清洁。能够深度清洁空调内部,带走灰尘、杀灭细菌和病毒,带走异味。

第一步先凝水,把灰尘和污垢聚合在水珠上;第二步结霜,把带着灰尘和细菌的水珠变成“霜”锁在一起;然后升高温度把霜给化掉,冲走灰尘和污垢;继续持续半个小时的高温蒸汽,对残留的细菌和病毒进行彻底去除;最后送风散热,带走异味。

4.随时随地查看空调用电情况

夏天开空调开冰箱,月底看了电费账单一脸懵逼

而这款美的风尊空调连接美的美的APP后在手机上就可以看到空调的用电情况(你家的其他美的产品也可以),用电多少心知肚明,不再有用电焦虑

以上就是我选购美的风尊的主要原因。

二、美的风尊上机体验

1.安装和连接美居APP

美的空调的售后服务一直没的说。在美居APP可以直接预约好后师傅就会带着工具上门。

同时会教你如何绑定美居APP。

在美居上可以直接远程操控空调,电量统计等。我家的美的电器基本上用的美居APP联网使用,非常方便。

2.3D环游风道+180°旋转导风板如何实现防直吹的呢?

多少人就是因为空调出风太冷太硬得了空调病最后污名化空调吹久了身体不好,那是因为没选对空调。

空调病图

之前有说,买这款美的风尊的最重要原因是凉感舒适冷风不直吹。

美的风尊是如何实现防直吹功能的?核心就在于它的180°旋转导风板和3D环游风道。

先来看看美的风尊导风板,导风板相对于普通的空调更长,风道也一样做到了更长,这是能实现广域送风的基础。

开启上下左右扫风后,导风板可以实现上下左右多维扫风,能够更快地扰动屋内的气流,说白了就是把凉快的空气快速地覆盖屋内每个角落,并且不会有风直接吹人。

美的风尊可以实现上下单独扫风、左右单独扫风,左右上下同时扫风。大家看下面视频可以看到,上下扫风的时候里面的扇叶不动,左右扫风的时候下面的导风板不动,然后同时多维扫风的时候都一起摆动。

咱们再严谨一点,开启强风后用风速测试仪分别放在出风口、书桌前和床前床上的位置,可以看到,除了出风口前,风速转速仪是0风速的。所以说防直吹的效果是比较好的。

并且我自己也是没有感觉风打在身上的。

所以风尊相对于普通空调40度的旋转角度只能做到上下扫风优势就很明显了。

受限于扫风角度,所以普通空调只能对着一个角度吹,刚好空调安装位置对着人,那么吹着吹着会头冷脚冷,房间其他的地方感觉不到凉意。

而美的风尊则是可以实现“天幕式制冷”,180°上下左右多维度送风,导风板把冷气流往天花板/墙壁吹,然后冷气流再顺着往下沉降,不仅实现防直吹,空调不吹人,人呆在屋里更舒适,而且可以做到全屋温度更均匀

这样的话,无论安装条件都可以,床头床尾都能装,对家有老人小孩孕妇更友好。

3.超大风量实现速冷速热

得益于第2点的导风板和环游风道,加上美的风尊750m³/h大风量,能够实现送风更远更均衡,冷风/暖风快速包裹屋内每个角落。

看看这个风轮比我家的老空调大得多。

在防直吹的前提下,还能实现大风量快速制热制热。上面已经展示过,出风口的风量是很大的:

那么大风量制冷速度究竟有多快,我们用秒表试一下。

先开启制热模式把房间空调升到24.6度,差不多了,然后设定制冷温度22度看看多快降温。

可以看到,仅仅经过了6分钟屋内的温度就达到了22.2度左右。并且温差很小。

无论在房间哪个位置都非常舒服

并且送风均衡,用温度测试仪展示不同的位置温差小,温度非常均匀,角落,床上。阳台也也清凉;

4.运行噪音实测,低到没存在感

无论是工作,还是夜间休息(家里老太也经常过来睡书房),空调的低噪音运行是非常重要的。

通过噪音测试仪,展示美的风尊空调运行的低噪音。

上面开启制冷和制热时的环境噪音和空调运行噪音对比,几乎没增加多少分贝。

三重护眠模式可以整夜呼呼大睡到天亮。

5.第四代智清洁才是真的能彻底清洁

简述空调使用久后粘灰尘,运行总是一股奇怪的味道。

第四代智清洁究竟是否可以如宣传般可56度蒸汽洗,深度清洗蒸发器,有效解决积尘、霉变呢?

开启自清洁模式,通过温度测试仪,可以看到,结霜温度达到了-15度,蒸汽洗灰尘的温度达到了55.6度,基本上接近宣传的56度蒸汽。极端一冷一热,可以更好地把灰尘细菌带走。

可以看到蒸发器时的温差非常大,最大程度地带走空调中的灰尘、细菌、异味。实现空调长久洁净。

另外自清洁的时候,导风板也是可以拆卸的,拆卸非常简单。导风板有3个卡扣,三个卡扣拉出来就可以

给大家表演一个3秒无痛拆导风板。

自清洁➕导风板拆卸清洗洁净更彻底。

建议定期开启自清洁模式,特别是空气不好的时候,可以省下很多空调清洗费用。

6.其他超省心智能体验

除湿模式。南方回南天和北方大雾天非常适合。

沿海城市夏天的湿度特别大。美的风尊的除湿模式可以在梅雨季节应急时候充当除湿机的功能,剩下一大笔除湿机的钱。最近湿度还行,夏天的时候湿气很重。

我打了几盆开水放在屋子里蒸一会,开启除湿模式之前,屋内的湿度是83.3%,开门进去感觉水汽铺面那种。

开启除湿模式20分钟后,屋内的湿度降到了49.2%。整体的除湿效果还是不错的.

再就是美的的空调都可以用美居APP进行联网远程操控,遥控器都不用拿直接在手机上操作就可以。


蓝牙闪控连接识别速度也很快。

三、使用体验总结和选购建议

简单总结美的风尊空调的使用感受:

首先空调的基础制冷制热性能真的很强大,联网美的美的APP使用真的很方便。

到家之前十分钟在手机上把空调打开到设定温度,进屋就可以有凉爽舒适的风,风量很大,制冷/制热不需要带着耐心等待;

如果出门忘记关机也可以用APP远程控制

再就是防直吹这个功能太过于友好,不再受限于房间的安装条件和安装位置,享受清凉风/温暖风的同时避免对人直吹,从“吹”空调到享受空调的舒适的升级体验。

空调长期使用总避免不了沾上灰尘细菌,第四代智清洁技术通过结霜-化霜-56度蒸汽洗的方式带走空调内的灰尘,杀灭蒸发器上的细菌病毒,可以让空调保持干净卫生的状态,不用担心空调吹出来的风有异味

手机APP上轻松实现电量可视化,每个月空调花了多少电费一眼就知道。

整体来看,这款美的风尊无论是性能、舒适体验还是智能化操作都是非常值得入手的。

选购建议

风尊有两个型号,分别有大1匹和1.5匹可以选择。

如果家里是小房间,使用面积在15平方以下,可以选购大1匹的;

如果家里房间在15平方~23平方,选购1.5匹的比较合适。

当然了,风尊空调都是可以变频调节的,所以买1.5匹也不会浪费。所以如果不差那么几百块预算的话,建议上1.5匹的科技版的就可以了,该有的配置基本上都有了。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