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看cpu温度

2024-04-09 阅读162 评论0 喜欢0

从解决实际问题的角度推荐两款可以查看、监控、cpu温度的软件。

轻量级工具:Core Temp,专业的CPU检测工具。可以实现CPU超过一定设定的温度进行报警提示。

重量级工具:AIDA64,测试软硬件系统信息的工具,它可以详细的显示出PC的每一个方面的信息。可以进行高强度烤机,测试一下CPU高温。

Intel 8代处理器官方手册中给出的在散热器选择合适下的建议工作温度范围(8700K在第二行,0°C~65°C)。

目前的CPU大都在90°C以上,接近或超出最大工作温度,则会因电子迁移效应导致CPU寿命缩短。而目前电脑BIOS里面都有温度保护,在CPU温度达到或超过最大工作温度时会强行断电保护CPU。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