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散热不好怎么办

2024-03-26 阅读754 评论0 喜欢0

笔记本散热不好的原因:

1、笔记本内部空间:

笔记本相比台式机主要优势在于轻薄便携性,但是就是由于轻薄便携性,笔记本内部空间狭窄,所以散热能力就必然会受到限制。尤其是夏季,由于室内温度就已经很高了,笔记本的内部CPU、显卡等发热大件比较容易出现温度偏高。

2、灰尘、导热铜管/硅脂老化

笔记本使用长时间之后,内部出现灰尘是在所难免的,灰尘多了也就造成笔记本散热不好的问题。此外,笔记本使用两三年,风扇轴里边油泥太多了,导致风扇性能下降,另外导热铜管也会尤其发热被氧化,降低散热能力。

笔记本电脑散热差的解决方法

1、清理灰尘与更换硅脂

笔记本出现散热不良的话,建议使用一两年之后定期对笔记本进行拆机清理灰尘,
同时对CPU和显卡芯片更换硅脂,以提升笔记本散热能力。

2、增加外置散热设备

笔记本内部虽然不能增加散热风扇,但是可以买一个笔记本散热底座或者是抽风式散热器,以增强散热能力。

对于夏天使用笔记本的用户来说,尤其是打游戏,笔记本很容易发烫,有时候通过清理灰尘也无法从根本性上解决环境温度高的问题。这种情况下,建议在有空调的环境下使用,或者使用散热底座是抽风式散热器,以增强散热能力,是比较合适的,没空调,使用风扇对着笔记本吹也是有一定效果的。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