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系统【自带的软件】,没什么用又【无法卸载】,该怎么办?

2024-04-08 阅读31 评论0 喜欢0

手机系统自带的那些软件,不用却卸载不了,怎么办?确实如此,买回来的新手机,系统会预装很多app应用软件,有的是我们经常用得到的,有的是我们可能一辈子都用不到的。这个时候,我们就想着把这些用不到的app应用给卸载掉,可是,很多时候,卸载不了,真的很头痛。那么,有没有办法解决呢?办法还是有的,一起来看看吧。





一、获取手机的root权限,苹果手机叫越狱。


我们之所以不能卸载手机系统自带的一些app应用,是因为我们没有拿到手机系统的最高管理权限——root。只要我们获取到手机的root权限,就可以任意卸载删除手机中的任意app应用。我们可以在电脑上安装一款root软件(如:root大师),然后手机连接电脑,执行一键root就可以拿到root权限。然后,我们就可以卸载手机中的任意app应用软件了。





但是,root是有一定风险的。root是Linux和unix系统的超级管理员(安卓系统是基于linux,苹果系统是基于unix),拥有系统至高无上的权力,可以对任意重要文件进行操作或删除,容易导致系统崩溃,手机也会更加容易遭到黑客入侵。而且,手机root后,将无法正常通过系统推送来进行手机系统的更新。所以,不建议大家root。


二、我们可以“停用”那些卸载不了的软件。


如果不想通过root权限来卸载不常用的软件,我们还可以通过系统提供的“停用”功能来禁用软件运行。这种方式虽然不能把app应用软件彻底从手机中删除,但是,可以让这类不常用的软件不能运行。停用软件可以让软件禁止运行,桌面也不会再显示图标。



这里以荣耀手机为例,进入到手机的“设置”,然后点击“应用”,进入到应用列表,再点击“应用管理”,就会显示手机中所有的app应用软件,包括系统自带的软件。找到我们想要停用的app应用,然后点击“停用”就可以了。如果没有“停用”这个功能,也可以点击“强行停止”来停止运行软件。


三、把不常用的应用,放进桌面的一个文件夹里。


大部分情况下,我们并不是真的要卸载这些不常用的app软件,而是它们总是显示在手机的屏幕上,因为每一个应用软件,都会显示在手机的屏幕上。应用太多了,布满整个手机屏幕,看上去很烦。除了直接卸载它们这个方法外,我们还可以对桌面应用图标进行整理。



我们在桌面创建一个文件夹,然后把这些不常用的app应用软件在桌面的图标,全部移动到这个文件夹里。这样一来,我们在手机屏幕上就看不到这些应用了,也就眼不见心不烦了。


其实,工信部早就规定,手机除了基本功能之外的应用软件,应该确保可以卸载。现在绝大部分品牌手机都能做到这一点,只要不是手机必须用到的app应用软件,基本上都是可以直接在手机卸载的。但是,还是有很多人有手机”洁癖“,眼里容不得一粒沙子,怎么办呢?那就试用一下我上面说到的这些方法吧。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