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WRT实践2:路由器更新固件(U-boot)

2024-04-29 阅读374 评论0 喜欢0

序言

在编译完一个OpenWRT的固件之后,本节我们叙述如何将该固件刷入路由器中,我们采用的路由平台为WNDR3800,并且路由器已经刷上了不死U-boot,从而我们可以通过图形界面进行刷机,更方便一些。

U-boot刷机

第一步:重置WNDR3800的系统。

如上图,在关机模式下,用笔或者钳子按住Reset按钮之后。再按电源开关进行开机,并且保持按住Reset不动,等待大约10~20s之后,释放Reset按钮。

第二步:用网线将电脑和路由器的LAN接口(如下图红色位置,Etherner(1~4)接口)连接,

路由默认的DHCP会给本地主机分配地址(故本地不要采用固定IP的设置),然后通过网页访问u-boot(即用网页直接访问http://192.168.1.1),如下图

第二步:刷新固件。选择u-boot控制台中的固件更新一栏。选择之前我们编译好的固件,闪存布局一栏保持自动识别,并勾选自动重启即可。

确定更新即可,如下图

确定以后,等待上传完即可。

这里显示上传完之后,路由器会进行重启,这个过程可能需要1~3分钟,该过程中,保持等待即可,否则别的操作可能会一起u-boot的损坏。

第三步:重新登录路由器,即登录http://192.168.1.1。如下

首先会让使用者设置一下账户和密码,这里使用者自行设定即可。设置后,整个刷机过程就完成了,进入openwrt后,就可以当做一般性的路由进行配置。


本文为原创文章,如需转载须注明出处和原文链接。

欢迎大家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无线专家研习社,请搜索公众号(WiFi_Professsional)。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