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怎么把supersu换成magisk?

2024-04-22 阅读196 评论0 喜欢0

Magisk 是一套用于定制 Android 的开源软件,支持高于 Android 5.0 的设备。 有以下特性:

  • MagiskSU:为应用程序提供 root 访问权限

  • Magisk Modules : 通过安装模块修改只读分区

  • MagiskBoot : 最完整的安卓启动镜像解包和重新打包工具

  • Zygisk:在每个 Android 应用程序的进程中运行代码


也就是,用户通过MagiskBoot 重新打包Boot.img,然后通过fastboot刷入boot分区,这个时候就具有了Root权限(MagiskSU会协助管理SU),用户可以开发Magisk插件以实现只读分区的修改(因为有Root),同时能够把我们写的代码附着到任意App(在应用进程被fork出来的时候添加上去)。
这篇文章就和大家来聊聊如何刷入Magisk。
安装Magisk
下载最新的面具App,或者从github上下载源码编译后安装到手机上,你会看到如下界面(关于Magisk编译请参考这篇文章《编译定制Magisk》):

注意看红圈的字,yes表示你的设备具有ramdisk 分区,区别在于:

如果您的设备具有引导 ramdisk,请获取boot.img.  如果您的设备没有启动ramdisk,请获取recovery.img.
然后我们还需要知道我们的设备是否具有vbmeta分区,具体如下:
如果您的官方固件包包含vbmeta.img,那么是的,您的设备有一个单独的vbmeta分区 您还可以通过将设备连接到 PC 并运行以下命令进行检查: adb shell ls -l /dev/block/by-name 如果您找到vbmeta、vbmeta_a或vbmeta_b,那么是的,您的设备有一个单独的vbmeta分区 否则,您的设备没有单独的vbmeta分区。(有时候没有vbmeta.img但是能通过这个指令看到vbmeta分区)
制作启动补丁
制作启动补丁需要用到你刷机包,在你的刷机包下面会找到上面需要的boot.img或者recovery.img(线刷包可以去远程刷机大师下载)。然后按照以下步骤执行:

  1. 将boot/recovery.img复制到您的设备(根目录)

  2. 点击Magisk 卡中的安装按钮(会弹出一个安装界面)

  3. 第一步是两个选项,如果您的设备没有单独的vbmeta分区,请选中“Patch vbmeta in boot image”(中文名有所区别)选项

  4. 第二步是选中文件管理中的boot.img,然后点击开始,灯带代码划过。出现All done。

  5. 把打上补丁的boot.img拉出来adb pull /sdcard/Download/magisk_patched_[random_strings].img

  6. 进入fastboot刷入这个img(这里还是区分boot和recovery)

```c
fastboot flash boot /path/to/magisk_patched.img或
fastboot flash recovery /path/to/magisk_patched.img
fastboot reboot
```

  1. (可选)如果您的设备有单独的分区,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vbmeta修补分区:vbmeta

```c
fastboot flash vbmeta --disable-verity --disable-verification vbmeta.img
```
检测是否安装成功可以进入shell,使用su命令看是否有了root。
卸载面具
卸载比较有意思,把你安装的magisk.apk改名成uninstall.zip刷入到面具中,就可以了。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