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换机怎么设置

2024-03-29 阅读30 评论0 喜欢0

首先你要确定一下是光猫拔号上网还是路由器拔号上网,交换机接法分两种。

.光猫拨号上网。光猫的LAN连接到交换机,交换机再分两根网线接到路由器。有两种接法,如下图所示:

1.光猫过来的网线两台路由器网线WAN口上,这样两台路由器都采用动态IP的上网方式。LAN口不要和光猫设在同一风段。如光猫的ip网段为192.168.1.1。那么两台路由器的的网关可设为192.168.2.1和192.168.3.1。

2.光猫过来的网线两台路由器网线LAN口上,两台路由器都关闭DHCP服务,这样两台路由器下的终端都由光猫分配ip地址。

光猫桥接模式,由一台路由器拨号上网。那么从光猫出来的网线直接接到一台路由器的WAN口,由这台路由器拨号上网。然后这台路由器LAN口再接到另外的路由器。下级路由可接在WAN口,也可接在LAN。插在WAN口和插在LAN口上和上面的设置一样。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