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装的硬盘如何分区?硬盘分区教程

2024-03-05 阅读116 评论0 喜欢0

首先物理连接好硬盘(SATA接口的固态/机械硬盘安装方式一样),如下图:

接好硬盘数据线,和供电线

硬盘数据线另一头接在主板SATA接口上


1-系统自带分区工具(win10系统为例)

右键【此电脑】


根据你的磁盘规划分区大小,这里以500G硬盘为例:规划出200G空间为一个分区,那么输入大小为200000MB(注意:电脑里面1024MB=1GB,我这里输入200000只是一个大概数值,并不是很精确)

然后【下一步】会自动分配盘符,这个你是可以改的,如果不需要就默认

下一步下一步会提示格式化的文件系统,单元大小(最好存储单位),卷标(可以自己命名)下一步完成即可。

这个是分区完的效果,如上图

其他分区可以按照这样操作。


2-第三方分区工具(diskgenius)

打开浏览器,搜索框输入分区工具,找到‘diskgenius’,注意要进入官网去下载。这里可能还是很多人找不到,或者说进入到其他第三方网站去,然后下载一堆流氓软件。


官网地址:diskgenius.cn/

如果你是64位系统,下载64位版即可。

打开Diskgueis主程序,找到未分区的硬盘,未分区格式化硬盘一般为灰色柱状

点击【快速分区】

选择分区个数,可以自定义也可以使用预设 3个/4个/5个/6个

如果你的硬盘大于2TB,那么你要选择GUID分区表类型,要不然无法分区。

这里我们选择自定义分区个数,2个分区,高级设置里面输入第一个分区大小250G,那么另外一个自动会使用剩下的空间。作为存储盘,可以取消主分区勾选,只有作为启动盘(也就是系统盘才需要主分区),然后确定即可。软件会自动规划分区,格式化一次完成。是不是很简单?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