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钟读懂硬盘,机械硬盘标签解读

2024-04-27 阅读514 评论0 喜欢0

手头上刚好有一块以前买的笔记本退役下来的日立日立机械硬盘HTS721010A9E630,不同的硬盘制造商主要信息差不太多,下面就以此为例进行说明一下。先上图:


1TB
硬盘理论容量为1TB, 但实际我们使用时只有930G左右,主要是因为硬盘厂商为了更方便计算,没有采用理论标准值(1TB=1024G)去计算,而是以1TB=1000G作为换算单位

7200RPM
硬盘的转速其实是由硬盘的电机驱动主轴所提供的。通过它带动盘片旋转,在结合磁头臂的摆动来读写数据。7200rpm的意思是7200(转/每分钟)。每旋转一周所需时间为60×1000÷7200=8.33毫秒,则平均旋转延迟时间为8.33÷2=4.17毫秒(平均情况下,需要旋转半圈)。

5V 800mA DC-
硬盘工作的额定电压5V,额定电流为800毫安的直流电

HTS721010A9E630
硬盘编号,H表示Hitachi(日立) ,T表示笔记本用的硬盘, S 表示Standard,标准模式(还有A,Auto模式,E ,可用性增强模式),72表示7200的硬盘转速,10表示本系列最大容量为1000GB,10表示该硬盘的容量1000GB,A为Generation代码(用以区分第几代产品), 9表示硬盘高度9mm,E6表示硬盘的接口类型,SATA3.0,并行ATA传输接口权,最高6.0Gb/s,3表示缓存容量为32Mb(如果是“8”“6”“2”则分别表示缓存容量为8MB、16MB、2MB),0是硬盘保留值目前暂时为数字0。

HDD:7K1000-1000
HHD,Hard Disk Drive的缩写,即硬盘驱动器,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机械硬盘。7K1000-1000为双碟序列型号。

P/N:0J30563
P/N呢是指的是识别号

MLC:DA6326
MLC全称则是Multi-Level Cell,即为多层单元闪存,为硬盘存储器的存储介质,2bit/cell,速度、寿命、价格相对一般,约可以进行3000—10000次擦写寿命。

S/N:6P27VG7F
序列号为6P27VG7F,厂家给产品定制的“身份证”,这个序列号是唯一的,消费者可以通过这个序列号查询产品是否为正品,是产品三包的凭证。

FW:3J0
FirmWare,硬盘固件版本为3J0,设备内部保存的设备自身的“驱动程序”。

CHS: 16383/16/63
C表示柱面(Cylinder),所有磁片中半径相同的同心磁道构成“柱面",意思是这一系列的磁道垂直叠在一起,就形成一个柱面的形状;H表示磁头(Heads),每张磁片的正反两面各有一个磁头,一个磁头对应一张磁片的一个面。因此,用第几磁 头就可以表示数据在哪个磁面;S表示扇区(Sector),将磁道划分为若干个小的区段,就是扇区,每个扇区的容量为512字节
硬盘容量=柱面数×磁头数×扇区数×字节数

31MAR15
硬盘出产时间为2015年3月31日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