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的对焦环进了一点水,有事吗?

2024-04-18 阅读53 评论0 喜欢0

一般单反微单都具备一定的防水防尘能力,越是贵的机身和镜头,防水能力越强。

对焦环进这样一点儿淡水,是无大碍的,如果实在不放心,放进防潮箱或者是有驱潮剂的密封箱吸潮就可以了。

其实单反/微单的镜头,尤其是伸缩性的镜头沾水是最容易出问题的,比如24-105mm、100-500mm:

这是一种最苛刻的使用环境,当时我计划时拍那南迦巴瓦月升,结果大雪,几十米外看不到。我的相机拍摄视频架设好三脚架之后就很快落满了雪:

伸出的镜头那部分落了雪、沾了雨水,如果不做处理直接收回来镜头,镜头大概率会内部进水,然后就成了这样:

所以,在下雨、下雪的环境下拍摄,先镜头缩起来拍摄当前视角——有些镜头伸长是长焦,缩进来是广角,有些则是反过来的。

然后再镜头伸出构图,拍摄,拍完,使用身体遮挡,擦干净伸出来的镜头,进入气温不是很高的车内,保持镜头伸出状态。回去放在防潮箱里。这样能最大限度保证恶劣环境下的拍摄效果。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