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给商品拍照

2024-03-15 阅读22 评论0 喜欢0

首先我们需要强调的是高质量商品图片的重要性,图片质量对我们的店铺展现及效果转化有什么影响。我们今天以石雕行业为案例,首先我们在PC端搜索关键词“石牌坊”,通过搜索结果的展现来做一个简单分析。

通过上图我们可以看到消费者在浏览搜索结果页面时,展现的结果中包含品牌、商品图片、价格、公司名称、企业认证、地理位置等,而图片具备最吸引眼球的展现特征,如图片是否清晰、是否准确匹配搜索产品、商品图片拍摄角度等,高质量的图片可以起到促进消费者点击浏览的几率,让展现排名靠前的商品获得更多的曝光量,从而提升整体店铺的转化效果。

因此我们认为高质量商品图片是决定了店铺整体效果转化很重要的一个环节,也是企业提升网络营销宣传效果最直接的改进方向之一。

手机拍摄商品图片的技巧

阐述完高质量商品图片的重要性之后,我们接下来讲到的是利用手机来拍摄商品图片的技巧和注意事项,并且配图举例说明。

商品图片尺寸

01

爱采购店铺商品主图的尺寸为750*750,我们拍摄照片是尽量选择手机自带正方形模式进行拍摄,这样拍摄出来的照片是可以直接使用不需要经过二次处理。如果手机不带正方形模式我们可以将照片比例调整至1:1进行拍摄,或者使用横版样式进行拍摄,并在商品图片上传之前再次确认商品图片尺寸为750*750。

拍摄光线选择

02

拍摄时光线过亮或过暗都会导致图片清晰度不佳,应注意选择恰当时间或顺光拍摄。

正面案例:

反面案例:

拍摄角度选择

03

拍摄商品图片是尽量在正面或商品主要特征角度拍照,应尽量避免拍摄时角度倾斜或无法详细展示商品主体特征的角度进行拍摄。

正面案例:

反面案例:

商品的完整性

04

对商品进行拍摄时需要将商品全部展现在图片中,尽量避免小角度拍摄或拍摄不完整。

反面案例:

商品拍摄背景选择

05

在商品进行拍摄时需注意背景及所处环境,尽量避免背景杂乱、主体不明确或商品主体不在图片中心位置上。

正面案例:

反面案例:

以上是我们从商品图片的拍摄尺寸、光线、角度选择、商品完整性以及背景选择方面做了简单的分享举例,除了以上注意事项之外肯定还有更多的拍照技巧和经验可以学习,我们企业也可以在同行业优秀店铺中浏览学习别人的优点并加以学习,加以时日相信我们肯定都能够将我们的图片拍摄技巧不断的提升。

本次关于爱采购店铺之高质量商品图片手机拍摄技巧分享到此为止,希望以后有更多和大家交流分享的机会,祝愿我们企业的爱采购店铺效果都可以突飞猛涨!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