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机打印蓝色图片出来却是紫色是怎么回事?

2024-04-27 阅读1429 评论0 喜欢0


这种情况属于喷头堵塞造成。

喷墨打印机由于设计上的原因,长期不使用容易造成喷头堵塞,只要不是用了劣质耗材,只需执行驱动程序中的喷头清洗程序即可。

喷墨打印机是将墨水经喷嘴变成细小微粒喷到印纸上,有的喷墨打印机有三个或四个打印喷头,以便打印黄、品红青黑四色;有的是共用一个喷头,分四色喷印。

所以喷头堵塞会造成打印效果下降,比如:有条纹,打印淡,颜色不正,等情况。

喷墨打印机分为墨仓式和墨盒式,以及用户私自加装的改装连供,由于墨盒式成本太高,改装试连供很容易出问题,所以厂家推出了墨仓式,也就是原装连供。

今天,以最具代表性的机型:爱普生L310为例教大家如何清洗喷头。

第一步:打开控制面板

第二步:选择查看设备和打印机

第三步:选中打印机——右键打印首选项

第四步:点击维护——喷嘴检查


第五步:观察打印出来的测试页,确定喷头是否堵塞


发现喷头堵塞,点击清洗按钮即可,如果常规清洗不能解决问题,请使用大墨量清洗,多次清洗无效请更换喷头,并使用原装耗材。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