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使用电磁炉

2024-01-27 阅读12 评论0 喜欢0

1、应使用质量好的插座,插头电线损坏电线或电源插头未牢固地插入插座,插座接触不良会导致烧机或电磁炉无法正常工作。

2、不锈钢汤锅、不锈钢炒锅等铁质锅具可以加热,陶瓷等非金属锅具是不能加热的,含有铁分子低的锅具也是不能被加热的。若锅具面积过小也是不能被加热的,如刀具、饭勺等小金属件也是不能被加热的。被加热的锅具应该有排气孔或者排气缝;如果是密封的容器或者是罐头,则很容易发生意外。

3、 炒菜锅在使用后不要置于炉面上,避免下次使用时难以启动。 烹调结束,锅具产生的高温热量会传导至电磁炉顶板,切勿立即触摸该顶板。

4、切勿在四周空间不足的地方使用电磁炉、应使电磁炉的前部与左右两侧保持干净,不能有金属丝和异物进入吸气或排气口的缝隙内,不能在可能受潮或靠近火焰的地方使用电磁炉。

5、擦洗面板前请先拔掉电源线,面板脏时或油污导致变色时,请用去污粉,牙膏或汽车车蜡擦磨,再用毛巾擦干净。机体和控制面板脏时以柔软的湿抹布擦拭,不易擦拭的油污,可用中性洗洁剂擦拭后,再用柔软的湿抹布擦拭至不留残渣。

6、电磁炉在长时间不需使用时,首先要擦洗干净、晾干机体后收藏起来,不要放在潮湿环境中保存,要放于干燥处且包装内尽量放一些干燥剂和蟑螂药,避免挤压,以备再用。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