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家电只换不修?专家:七八成都能修好

2023-12-13 阅读588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家电使用年头久了,总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假如一个微波炉的磁控管出现问题,送到售后服务点检修,换一个磁控管就需要将近1000元,甚至还会碰到没有配件的情况。假如你想把旧家电卖了重新购置一台新的,现在收废旧电器的市场价压的又非常低。如今几乎每个家庭都会遇到“小家电管换不管休,维修不如买”的情况。

过去家电坏了,修个配件不过是很简单的事,价钱也就十几,二十块。现在维修工进行家用电器检查,基本都是将配件重新更换,对于出现问题的配件不再进行修理,价钱也由此升高很多倍。家电维修行业的这种变化,直接导致了家电使用者消费增多,维修人员不愿意对出现问题的零件修理,而是劝说顾客进行零件的整体更换,即使可能只是一根保险丝出现了问题,这在行业内几乎成了惯例。

通过家电维修技术人员了解到,从家电上换下来的电动机,大多数都是可以维修好的,电动机出现问题的原因大多数都是碳刷被磨短,所以只需换一个碳刷而已,不过几十元钱,但很多维修工都会选择直接更换电动机,然后再将电动机进行修理、翻新冒充新配件,以获得利益。而且如今越来越多的维修工不会使用万能表、看不懂电路图和其他简单电路表,不敢对家电进行维修所以选择一换了之。

社会必须重视家电维修行业内维修人才的培养,应组织维修电工专业技能培训以及相关考核,引起维修人员对维修技能的重视,此外还应培养维修人员树立正确的行业观念,不要为了利益而失去了行业节操。

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