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压境,你真的选对了空气净化器吗?

2024-01-03 阅读493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雾霾围城、空气指数爆表,尤其是在秋末冬季重灾区,空气污染尤其严重。对孕妇、儿童、老人、疾病患者和上班族等大众群体而言,如果长期生活在污染严重的空气中,会造成胎儿发育不良、免疫力下降、发育缓慢、身体机能下降、头晕乏力、效率降低等,患心脑血管、呼吸系统疾病和癌变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在这种情况下,采取主动措施提升空气质量就变得非常重要,而为了保证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选择一台合适的空气净化器成为当务之急。

空气净化器发展到今天,根据老人、儿童或上班族等用户群体使用需求的不同,衍生出了众多的型号、功能和配置。今天就让我们共同了解一下空气净化器的发展历程以及它所带来的巨大作用。

20世纪80年代,家庭和办公空间的空气净化成为净化器的发展重点,增强了净化空气、去除空气中病毒、细菌、灰尘、花粉、霉菌孢子等功能。20世纪90年代后期开始,空气净化器除菌除臭的功能需求增加,并在1996年通过采用光催化剂滤芯提高了净化器的“抗菌”性能。

2002年以后,受SARS及新型流感等疾病影响,用户对抗病毒的需求增加。为此,空气净化器开发的“流光能”技术,使其具有利用分解(氧化)滤芯捕捉细菌和病毒的能力。2008年,为了满足保持室内湿度的需求,空气净化器增加了“加湿功能”。

经过一次次改进发展,截至目前,空气净化器的结构、功能已经比较完善,对老人、儿童、孕妇等用户不同身体特点,和卧室、客厅、卫生间等区域不同的净化需求,都有针对性的研究优化,致力于通过改善空气质量来提高人们的生活品质。

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