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没有 PS5 原生版本,主要是因为索尼不给开发商套件

2024-03-23 阅读87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6 月 25 日消息,在微软和联邦贸易委员会关于“收购动视暴雪案”的法庭诉讼中,各种猛料频频出现。微软 Xbox 负责人菲尔・斯宾塞(Phil Spencer)昨天又曝光了一条消息:“我的世界没有 PS5 主要原因是索尼没有提供开发者套件。

菲尔・斯宾塞表示,索尼不愿意将 PS5 的开发套件提供给微软,在其他开发者拿到套件时,微软却没有得到同样的待遇,导致微软的开发者在开发中处于劣势

但联邦贸易委员会认为,距离 PS5 发布已经过去了 3 年时间,就算微软开发者处于劣势状态,其实也能制作出 PS5 平台原生版《我的世界》。菲尔・斯宾塞对此回应,Xbox 正在寻找“能够在 PS5 上得到最佳《我的世界》体验的方法,因此需要更多时间。

▲ 《我的世界》1.20 版本海报,图源 微软 Mojang

叶紫网注意到,PS5 拥有向下兼容特性,PS5 玩家当下依然可以在主机上玩到 PS4 版本的《我的世界》基岩版,但只能得到 PS4 Pro 时期的体验,并不支持光线追踪,被戏称“看光追预告片买了个寂寞”。

▲ 《我的世界》基岩版 1.15 版本“光线追踪测试”时期 Xbox Series X 平台演示,图源微软

微软在对待 Xbox 平台的《我的世界》上一直宣传大于实际,Hololens 上的“技术演示全息版本”昙花一现,而早在 Xbox One S / X 时期,微软就宣布了在 Xbox One X 上运行的“Super Duer Graphics Pack”光影资源包,许多玩家专门为此购买了相应主机,但最终该资源包被砍,微软表示将在 Xbox Series S / X 提供“光线追踪”的原生版本以满足玩家要求

但直到如今,相对于 PS5 平台,其实 Xbox Series S / X 平台也依然没有原生版本的《我的世界》,而 PC 平台,早在 2020 年基岩版本 1.15/1.16 时期,便能够使用光线追踪,微软 2020 年同期演示过 Xbox Series X 平台上带有光线追踪的原生版本,但最终并没有正式向 Xbox Series S / X 推送。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