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这些手机拍照技巧,让你爱上生活。

2023-12-07 阅读525 评论0 喜欢0

随着智能手机的不断更新换代,用智能手机拍摄和编辑照片也变得越来越简单方便。今天叶紫小编熊雅迪将给大家介绍几种手机拍照的技巧,熟悉了这些技巧,你也会觉得摄影如此简单,生活如此美好。

1、  设置你的手机相机

打开手机相机中的设置,根据自己的拍摄需要将手机拍摄出的照片质量调到最高,如下图所示。

2、  善用三分构图法

三分构图法又称为井字构图法,这是在摄影技巧里面属于最基本的一种构图方法了,如果你以前没有学过摄影的话,这个方法非常适合新手。你只需要将场景用两条竖线和两条横线分割,这样就可以得到4个交叉点,然后你将所需要拍摄的物体置于其中一个交叉点就行。当然,如果你想让你的照片看上去更有动感,也可以稍微偏离一些。

3、  合理利用光源

光线也是摄影时需要注意的因素,如果在拍摄中光线位置选得好,也会给自己的照片带来很多美感,专业摄影师会利用灯具等照明设备来控制光线,所以当你用手机拍照时,选择合理的光线也会让你的照片润色不少。

4、  永远别尝试数码变焦

除了闪光灯之外,数码变焦你也能免就免吧。手机上的数码变焦功能还是不能与相机比较,相机上的数码变焦会让照片更接近主题,而手机上的数码变焦只会让照片看上去更加失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