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不会用手机拍大片吗?快来查看此篇攻略吧!

2024-01-17 阅读531 评论0 喜欢0

现在手机的像素越来越高,已经不亚于单反相机了。试想,哪天好不容易决定和闺蜜一起出去旅行,除了女孩子必须要带的漂亮衣服包包和化妆品外,还要背个单反,那该多累啊!手机已经成了当代人的日常生活必备,那必然是要掌握手机拍照的技巧的啦!今天叶紫小编就带你用手机拍大片,轻轻松松出去玩!

一、低角仰拍

如果我们去一座古镇,那里山好水好空气清新,我们该如何拍照呢!当然是选择低角仰拍了!如果在这样的环境中,你还和平时拍照一样一本正经,想把古镇拍的方方正正真的是一点创意也没有了。不妨找一个较低的角度往上拍,拍出来的照片一定会惊艳到你的!

二、特写细节

旅途的路上总会遇到一些特别美的事物,比如说小花。如果你拍下一整片花海,倒会显得整张照片杂乱无章,不如定焦特写一朵花,这样拍出来的照片会很有唯美的意境呢!

三、捕捉剪影

所谓剪影其实就是高光背景搭配主体剪影的强对比画面,堪称是最容易拍出大片效果的方式。这个也非常的简单,你只需要将被拍摄者置于主光源或者是亮度非常高的环境中,注意调节一下曝光,就能够得到干净的剪影了呢!

四、对称平衡

对称平衡是一种最普遍的构图方式,讲究的是对称美。对称美的照片能让观赏者觉得舒适温馨,比如拍摄建筑物就可以使用对称平衡的方法。

怎么样?叶紫小编给大家做的拍摄攻略你get到了吗?赶紧拿起手机试试吧!你也能变成摄影大师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