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这些摄影技巧你必须知道!

2023-12-12 阅读438 评论0 喜欢0

摄影是一门技术,同样也是经验的积累。真正的摄影家所具备的能力是把日常生活中稍纵即逝的平凡事物转化为不朽的视觉图像,因此在摄影的过程中就必须要掌握相应的摄影技巧,这样才能拍摄出令人称道的好照片。 

今天叶紫小编就教大家几个拍照的小技巧,让你以后帮忙拍照时能够自信的抬起头来说到我可以的。

1、善于利用九宫格的拍照技术,突出人物在照片中的主体地位。

2、学会留白

很多以为“留白”就是留出大面积的白色,其实摄影中的“留白”是指主体之外的空间。大家在用手机拍照时,要更加注重留白,这样能让画面简洁,主体突出。比如:被拍摄的主体颜色很丰富,那么你最好选择一个纯色的背景或者干净、简单的背景,以此来突出主体。

背景尽量选择干净无杂物的地方,背景的干净能够极大修饰整体的照片。

3,多使用前置镜头

除了自拍之外,大多数人拍照都是用后置摄像头,其实在拍某些场景时是可以用前置摄像头来拍摄的。比如:在室内拍摄建筑,如果你想很好的展现建筑内的宏伟设计、那么你可能要躺在地上拍才行。但是你打开前置摄像头拍摄,坐着都可以拍。

4、善于利用光的照射。

在日出和日落时,天空总是五彩斑斓,用自己的手机就能够拍出不一样的照片。平日无趣的场景也能变得精彩。逆光的拍摄能够充分展现背景的色彩,画面中的人物也是异常好看。

5、利用侧颜杀

一项研究表明,侧颜比正脸要好看,左边脸庞比右边脸庞要好看一些。这时候也想到了甜言蜜语说给左耳听,左耳听到的语言比较感性哦。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横排人物侧颜,如果竖拍被摄体,他们看起来就像将人物肖像被限制在一个框里,视觉上非常不舒服。所以,打破竖拍规则,横拍人物侧面,会让被摄体有视觉呼吸空间,让景框中的被摄体看起来更舒服。

6、不要留太多头部空间

千万不要让头部留有太大空间,头部上方如果空间过于大,会显得特别空旷,照出来的照片也一点都不好看。不过这项后期很容易修正,只需要裁剪下就可以的。

7、拍集体照时一定不要让高个子都站在最后

我们在户外拍照时,并不如室内一样,户外的光线是不稳定的,如果好好充分利用,一定能够拍出来意想不到的照片。高个子能够遮挡住光的照射,让局部更为光亮,我们一般看照片都是看比较亮的部分,比较亮的就是主体。

8、集体照各种摆拍姿势

集体照时一定不要让被摄体站成一排,那样是特别low的做法。善于利用周围的物体,比如围着树干,或者围着床,有坐的有站的,这样的照片会显得特别有活力。

9,发现快门的另一面

虽然手机的相机无法像单反相机那样调整快门速度的大小,但是也可以玩出很多不错的花样。比如:在拍照时,把手机平稳移动一下,你就能拍出一张极具动感的照片。

Ps:照片一定要对准被摄体,照片一失焦,就什么用也没有了。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