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蹭网APP”还能不能用?几个妙招教你避免被套路!

2023-12-10 阅读551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4月10日消息】不知道大家手机中有没有类似“WiFi万能钥匙”的APP,近日“WiFi万能钥匙”和“WiFi钥匙”等蹭网类应用被网络安全管理局点名调查。那么类”蹭网“软件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安全专家介绍说现在应用商店中大多数类似的“蹭网”软件,这些软件通过将用户手机曾经连接的记录上传到服务器上,从而与使用该软件的其他用户分享WiFi密码。这就意味着用户连接过的单位网络或者公共WiFi,都可以被你使用的软件“拿走”与其他人共享。

就像以上介绍的那样,这类软件会在你不知情的情况下将你的曾经使用过的WiFi密码分享出去,这样如果有人蹭了你家网,你用起来就会觉得慢很多。除了被蹭网这个小问题,如果对方是懂技术手段的黑客的话那么问题就大了,你的IP、手机型号、电脑等信息都有可能泄露,还可能遭到不法分子攻击,更有甚者会操控你家里的电视机等联网设备等。   

那么我们该如何避免被套路呢?首先就是这类“蹭网”软件能不用尽量不用,其次自身要提高警惕,在公共场合连接陌生WIFI注意以下几点可有效减少被套路哦! 

1.使用公共WIFI时注意WIFI的提供者,不要连来路不明的WiFi。 

2.连接好WIFI后可以通过手机管家等软件来查看当前连接的网络是否安全。目前市场上大部分手机管家都有检测WiFi是否安全的功能。 

3.如果需要临时借用他人网络,建议关闭手机中的“网络分享”功能。 

4.在使用公共WiFi时,尽量少分享敏感信息,如:不要在公用WiFi下使用支付宝等移动支付功能。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能注意提高警惕,再加上国家网络安全管理局已经开始对这类软件进行调查,相信被调查之后的这类软件能使我们的网络空间更加绿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