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信号弱有哪些方法值得一试?

2024-04-08 阅读23 评论0 喜欢0

大家肯定经常碰到这样一种情况,拿着手机:“喂!喂?喂!你说什么我听不见!”让人一度怀疑是自己接电话的姿势不对。手机信号弱会直接影响我们的通信体验,那有什么办法可以改善呢?今天,蜗牛君就教大家几招,信号蹭蹭往上涨。

要解决信号问题,首先要了解自己的手机信号好不好。信号强度一般以负数表示,一般来说,数值越大,信号越好。

1、信号强度在-50dBm~0dBm之间,表示你的手机信号超好;

2、信号强度在-90dBm~-60dBm之间,那么你的手机信号属于正常;

3、信号强度小于-115dBm,很抱歉,你的手机既不能打电话,也不能上网。

按照以下方法就可以看到自己手机的信号强度。

安卓手机:手机设置→关于手机→状态消息

苹果手机:拨号键盘输入*3001#12345#* ,点击呼叫按钮,左上角出现的负数就是你的手机信号强度。

如发现自己手机信号不好,该怎么处理呢?

要知道手机信号会因为地理位置、环境等因素的影响。所以,大家在手机信号不好的时候,可以试试这些方法。

1、试着到宽阔的地方试试看; 或试着通过走动来提高接收信号的质量;

2、避开繁华商业区、高峰时间、恶劣天气,远离电磁干扰地带;

3、切换手机网络,如果大家都在同一环境下,你手机信号确实比别人弱可以进行以下尝试: 进入【设置】-【移动网络】-【网络首选】-【2g/3g/4g-2g/3g自动模式】切换网络就好了。

4、重新放置SIM卡,因为SIM卡接触不良也会导致信号不稳定。

5、更新手机系统,当然如果以上都解决不了你手机信号问题,那么可以尝试一下更新手机系统。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