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地机有哪些优缺点?

2024-01-31 阅读25 评论0 喜欢0

优点不说了,大家都知道的干湿一遍过。

我主要说缺点:

任何清洁电器,干湿同时操作的方式是有明显缺陷的,会积累污垢。

这不是某一品牌或某一型号的问题。

如果你是洗地机用户,相信有类似的体会,洗地机用过后,会慢慢发愁,臭源之一就是洗地机地刷上飘出来的。

大家也能在各平台的测评内容中看到很多洗地机吸泡面,吸鸡蛋液的超爽视频。

究其原因,这个问题是干湿类机器无法避免的问题:

毛发、灰尘一碰到水,就会产生干湿混合体,水是有张力的,这种干湿混合体会带有一种粘性,粘在机器的内壁上,即使吸力再大也不会被彻底吸走。

这些粘在内壁上的混合垃圾,时间越久,累积越多,慢慢变成泥状污垢,越来越难被吸走。

它带来的危害,不仅仅是吸头内部变脏,更严重的是,每次洗地时就是个“污染源”,最直观的感知就是拖到哪里,哪里的地上就飘出臭味。

如果大家要选购洗地机,记得每次清洁后3个操作:

1、用完记得执行自清洁,有热风烘干的就让它烘干。

2、马上清理污水箱。

3、最好定期打开吸头的盖板,取出滚刷,清理下吸头内部的污垢。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