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关于win7的骚操作

2024-03-04 阅读23 评论0 喜欢0

这里只说Windows7系统自带功能,不和安装第三方软件才能实现的功能做比较:

1.Aero

Windows7 允许软件以Aero的方式透明到其他应用上,这个操作不仅仅针对自己的Explorer,还可以针对利用微软官方GUI设计的各种软件,以及搜狗浏览器等一些第三方软件的透明皮肤。

Windows8开始这个功能已删除,启动这个功能需要第三方软件。

2.小工具

Windows7 提供了官方的插件平台,在Windows7桌面上右键,就可以打开这个平台。

相比其他第三方插件,Windows7自带的插件占用内存更小,兼容性更好。

此功能在Windows7 SP1就已经停止更新了,Windows8以上版本已彻底删除。

3.家庭组

在Windows 7系统发布时,微软引入了一项名为HomeGroup(家庭组)的功能,允许用户与家庭组网络中的其他人共享图片、音乐、视频、文档和打印机。创建或加入家庭组后,用户可以选择要共享的库,并能防止共享特定的文件或文件夹。

家庭组提供了一种有密码的共享方式,与工作组,公用作为区分。

此功能在Windows10上已删除,并且Windows10用户加入家庭组会异常繁琐。

4.无与伦比的计算器

Windows7的计算器是自有Windows开始最好用的计算器没有之一。

Windows10的计算器虽然保留了基本所有的Windows7计算器功能,但是键盘支持异常差。

5.永远不存在的Windows10易升

作为Windows7用户,难道我想更新就更新,不想更新就不更新不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吗?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