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毒蛇咬伤应该做哪些应急措施?

2024-02-24 阅读17 评论0 喜欢0

被蛇咬到之后,先快速辨别咬你的蛇有没有毒,方法是不要看蛇,因为蛇咬完人后,你也许连它的面都没见到,它就已经跑远了,我们可以直接看咬痕,如果咬过的印记是一个环形的,说明这条蛇没毒,如果上面只有两个牙印,那是毒蛇的毒牙咬过的痕迹。

如果我们能够看到这条蛇,它的脑袋是三角形的,颜色艳丽有花纹,被咬过后,伤口马上就有反应,例如麻,肿等,说明蛇是有毒的,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拨打医院的急救电话,然后自己做简单的处理:拔掉伤口处的毒牙,用布袋或者皮带将在伤口附近进行包扎,避免有毒的血液流向心脏,清洗伤口。

在医生到来之前,我们最好原地等待,不要乱跑乱跳,因为你动的越是激烈,血流的就越快,毒液也就越容易扩散,我们外出一般身边都会带水,可以用水不断的冲洗伤口,尽量让留在体内的毒素少一些,等待救援。

当被毒蛇咬伤之后,因为伤口的地方是有毒的,所以不建议用口去吸伤口处的血,那样很容易将毒血吸进口中,也会导致中毒,如果身边有人的话,可以求救,让他们将你抬到比较容易救援的地方,方便救援,或者是干脆请人带你去医院。

如果是被无毒蛇咬到,你的伤口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而且身体也感觉不到太大的异常,更不需要惊慌失措,可以将伤口冲洗干净,然后进行简单包扎,再去医院检查一下,看看需要医生做哪些处理。

现在是夏天,天气比较炎热,一般热的时候,蛇会藏在凉快的地方,不会频繁出来活动,可是早晚天气凉爽的时候,它们的活动就频繁了,所以我们早晚外出时,尽量不要去钻草丛,或者在绿树浓荫的草地上,树林中行走,免得被蛇咬伤。

温情提示:如果遇见意外,没有足够的急救知识,记得及时拨打120寻求专业急救人员帮助~!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