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频空调相比定频空调有哪些优缺点

2024-01-03 阅读6 评论0 喜欢0

定频空调工作时,压缩机只有开和关两种状态。打开时,压缩机全功率运行,所以噪音比较大,并且持续存在。而变频空调则可以根据室温和设定温度自动调节功率,所以即便一直开着,大部分时间噪音较小。

除了噪音更小之外,变频自然而然还带来了另一个优势就是省电。

不过我觉得这一点其实并不算优势,毕竟变频空调的售价比定频空调要高出不少。如果光考虑经济效益,省下的电费大概率值不回产品差价。

当然变频的优势远不只是噪音的大小和是否省电这么简单。

我举个栗子:

“你设定了一个 26℃的目标温度,空调在工作一段时间后,温度降到了26.5℃。”这时,定频空调和变频空调的运行逻辑就出现了分歧:

对于定频空调来说,压缩机会继续满功率运转,直到温度传感器检测到某一点温度降到了 26摄氏度,然后返回的信号会控制压缩机暂时停止工作——但实际上,因为温度传感器精度以及检测位置的局限,此时房间局部温度早已低于 26℃。

但对于变频空调来说,它在检测到环境温度接近设定温度时,会降低压缩机运行功率,然后减缓降温速度,慢慢把室温降到设定的 26℃。虽然传感器也存在检测精度不够高以及检测位置局限等问题,但比起定频空调来说,它控制温度可要精准多了。

所以变频空调在实际使用中噪音更小,控温更精准,实际体验会好出很多。这才是变频空调的真正价值,而不是卖场销售吹的“省电”。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