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程序怎么安装

2022-12-21 阅读32 评论0 喜欢0

驱动程序到底是什么?这是一个跟自然世界很难找到对照的事物。实在要找的话好比是翻译,电脑的硬件设备跟软件之间的翻译,例如摄像头,需要安装驱动程序才能工作,摄像头作为硬件能识别的是很底层的硬件指令,而电脑操作系统应用软件处于系统的上层,他们之间无法直接对话,这时候驱动程序的角色就是翻译的角色,驱动程序提供一些应用程序能够懂的命令供应用程序调用,然后驱动程序再向硬件发号施令。


在重新安装系统的时候,还有驱动程序升级或者声音、显示、网络等出问题的时候可能会涉及驱动程序的处理。估计很多朋友都知道那些驱动精灵,驱动人生,鲁大师都可以处理这些,包括我自己有时候也会这么使用,这里希望朋友们能从系统手动操作层面去理解驱动程序的处理。

驱动程序是否正常的检查在设备管理,见下图:



我的电脑,右键点“属性”。


然后点硬件,设备管理器。




如果有驱动异常或者有没有装驱动的设备就会出现问号,感叹号或者红叉叉的情况。


安装驱动程序包括使用工具的情况总共有三种:


第一种 是直接安装驱动程序。

比如买电脑时附带的光盘,那就是驱动光盘,系统安装完毕后,插入光盘会有安装显卡,声卡,主板等等的选择,那个就是直接安装,就跟安装普通应用一样,安装完提示重新启动电脑,重启后就会有效果。


跟这个原理类似,在没有驱动光盘或者需要升级驱动程序的时候,我们可以自己在网上去寻找对应设备的驱动程序,例如要升级显卡的驱动,因为新的驱动程序可能会提升性能或修复一些问题,你需要知道显卡的品牌跟型号,然后搜索到官方网站,在客户服务相关的页面去找驱动下载,找到下载后会有setup这样的程序可以直接运行来安装驱动程序。


第二种 是直接通过查找相应的驱动程序文件来安装


例如在上面界面,选择更新驱动程序,然后就会进入下面界面:



点击浏览到你下载的驱动程序目录,然后点下一步。


驱动正确就会出现拷贝界面,最后安装完成。


第三种 使用工具安装驱动

常见的工具是驱动精灵,驱动人生,鲁大师,使用原理都类似,他们会根据芯片自动识别硬件,然后下载驱动进行安装。



这类软件使用都很简单,检测,修复就可以了,所以不进一步说明。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