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清理缓存

2024-04-26 阅读1522 评论0 喜欢0

什么是缓存

缓存是计算机已经接收并使用过一次,然后保存以备将来使用的数据。缓存的重点是下次不需要从远程的服务器中再次获取数据,而是从自己的快速缓存中获取数据。这样可以有效加快页面加载速度。

清除缓存方法

方法一:打开浏览器后,按住键盘上的 Ctrl+Shift+Delet 键。在弹出的面板上,勾选所需删除的缓存项,点击“立即清理”按钮即可完成缓存的清理。

方法二:点击电脑左下角“开始”——“运行”——输入“cmd”,点击确认。 (也可以直接用快捷键“Win+R”打开)。在弹出的命令提示符窗口输入命令:DEL *.SOL/S 然后点击“Enter”键,运行完毕后重新打开浏览器即可。

方法三:打开浏览器,点击菜单键(一般都在浏览器右上角)——工具——Internet 选项。在弹出的小框框内,选择第一个“常规”面板,点击“删除” 按钮。在新的弹出框内,勾选上所需删除的选项,点击“删除”按钮即可完成缓存的清理。


方法四:在刚才第三个方法中的 Internet 选项——常规 面板中,点击“设置”——“查看文件”按钮。这时候你就能看到缓存的具体文件了,直接 Ctrl+A 全选,按 Delet 键删除所有。


方法五:在电脑桌面上,点击 windows 图标,或者按下键盘的“windows+R”键,输入运行,然后点击运行;在运行框中输入“%temp%”,然后点击确定;然后弹出窗口,这个页面中就是 windows 在运行过程中产生的系统文件,可以按“Ctrl+A”,全选文件,点击 delete;为了避免进入回收站(回收站也占用了 C 盘的内存),可以按住 Shift+delete。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