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与今日头条的博弈战,谁是下一个流量入口

2024-03-31 阅读888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在八月末旬的一个晚上,可能所有的互联网人都听到了这样的一个神奇的消息,百度开始向今日头条下手。希望能够让今日头条纳入到百度的板块之中。这样的一个消息迅速的流传到了整个业内的圈子内部,而在同时。今日头条的负责人则在自己的个人社交平台上发布了这样一条消息,声称百度与自己的买卖关系是反的。

在现在的市场当中,我们可以看到今日头条的潜力是无穷的。自从他们开始开发以来,每年的用户数量都是猜成直线的上升的,而在第四轮融资时今日头条的日活量用户已经达到了1.2亿。也就是说相当于已经拥有了1/5的互联网用户在使用今日头条这样的一个用户端,他们可以在其中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原因,这也是为什么在第四轮融资的时候。今日头条的估值在200亿美元左右,要知道我们已经上市,占据了所有的娱乐板块最为重要的领地的新浪微博他的估值也仅仅只有200亿美元。也就是说在上市了,这几年当中的今日头条的快速上升的价值已经成为了人人都盯着的一块大肥肉。他们背后已经占据了百度1/10的流量,而且能够拥有更高的搜索量8000万,货到一夜之间的日活跃用户基本上成为了继腾讯,百度,阿里之后的最大的日活跃用户的社区。这也就是为什么所有的业内人士对于今日头条的未来都发展都非常看好,然后实际上不知名的危险也在伴随着今日头条的发展在逐渐的显示出来。

今日头条能够达到今天的。底部最引以为豪的肯定就是以做技术出身的,他们的主创人员。最开始的时候,他们引以为豪的信息推送。算法是他们能够成功的最为关键的一点。而随着在这样的算法的进行当中,人们开始利用很多方法钻空子。尤其是在现在的算法由于自己的内容管控不严格,所以造成了非常大的缺陷。而且这个缺陷也在不断的放大到人们眼前。就是我们的用户只要点击了一次或者是两次低俗或者是夸张内容算法就可能认为用户比较喜欢这一类的东西,会在今后的推送当中持续不断地向他们进行这一方面消息的推送。并且是相当高频率的,这也直接导致了很多人为了增加自己的电线绿,或者是变现率能够将题目或者是内容尽可能的往低俗庸俗的方面靠拢,这也直接导致了今日头条的内容质量的下降。对于一个信息平台来说,这样的一个缺陷无疑是致命的,会出现劣币驱逐良币的重要缺陷。而同样的,我们也要发现由于这些负面影响带来的连锁反应正在逐步的显现。高端的广告,再也不会登入到这样的一个平台,并且广告的复购率低,知名品牌少的缺陷也开始展露了出来这也就是为什么人们开始对今日头条的发展产生了这样的一个疑问。

然而我们还是要确认的是。今天漩涡中心的他用惊人的用户增长速度以及用户活跃数量无疑的成为了不能够忽视的第四大互联网企业。这么强势的一个企业,他们是否会去选择向互联网三巨头进行靠了,或者是靠着自己的能力!在这样的一个狙击战当中站立下来,成为第四大企业。这也是非常令人期待和疑惑的。

本文为旗龙网原创,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