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手机长途漫游费取消,未来流量费是否下降

2023-12-30 阅读539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根据中新网北京9月1日起,收了20多年的国内手机长途漫游费将会全面的取消,这也比原计划提前了一个月进行实施,这是电信提速降费工作中的一小部分,那么关于提速降费三大运营商还有哪些动作,手机用户所关注的流量资费是否会下降?

9月1日起,三大运营商全面取消了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所有的手机用户无需申请自动生效,并且在三大运营商8月30日公布的相关材料中,有运营商称,因为计费规则的调整和系统的改造情况比较复杂,工作量比较巨大,所以在手机长途漫游费取消的初期,也欢迎用户来咨询或者反映相关的问题,记者也注意到,在手机长途漫游费取消的同时,移动电话的通话量在持续的下降。

三大运营商均表示宣布全面取消了国内手机长途漫游费之后,将会持续不断地深入推进提速降费的工作,2017年将会大幅度降低面向中小企业互联网专线接入的资费的,中国移动还表示,打造高品质的有线宽带网络,新建宽带将会全部采用光纤到户,中国电信也称将会加大官网的投入,年底之前会基本上实现南方区域乡镇以上官网全覆盖,行政村官网覆盖比例已经提升到了75%,中国联通提出将会全面的推出不限流量产品,如冰淇淋套餐。

记者注意到,在三大运营商所公布的2017年提速降费的措施之上,均提到了降低国内长途漫游费,并且已经有了措施在实施中,以中国联通为例,今年以来曾经两次下调了国际漫游费,在5月底最新的一次调整中,国际漫游费最高降幅达到了99%,另外三大运营商8月份发布的半年报均显示,三大运营商将会积极参与5g标准制定和技术试验,并且将会在多个城市进行5g外场试验,按照计划运行商将会最快在2020年实现5g的正式商用。

近来三大运营商发布的关于提速降费的消息中均显示,要提高用户的感知,移动互联网时代有手机用户对于流量的使用量加大,工信部数据显示,7月份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超过了1700兆,所以消费者对于流量降费的期待自然也不必说了。

本文为旗龙网原创,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