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三星980 PRO旗舰级固态硬盘面世 存储中的王者

2024-02-06 阅读453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20年09月27】三星半导体自1994年推出它的第一个NAND Flash器件开始,到2002年三星NAND Flash市场份额就已经达到了54%,三星也毫无疑问的成为全球存储品牌的领先者。目前三星存储产品全面覆盖固态硬盘SSD、移动固态硬盘、存储卡、USB闪存盘各个品类。

伴随着消费级SSD在PC中的全面普及,M.2 NVMe协议的固态硬盘开始全面的取代SATA3接口的固态硬盘。但是伴随着PCIe 4.0技术的发布和应用,从前的PCIe 3.0*4 4000MB的带宽已经完全满足不了高端发烧友的需求。早在今年初的CES上,三星就对外公布了全新的三星980 PRO M.2 PCIe4.0固态硬盘,而9月22日这款固态硬盘终于要和消费者见面了。

三星980 PRO采用了领先技术的3bit MLC V-NAND颗粒,并且搭载全新设计的ELPIS控制器,性能相对于上代970 PRO有翻倍的提升。与此同时980 PRO的寿命达到令人恐怖的1200TBW,今天我们就来和大家一起看看全新的三星980 PRO PCIe 4.0固态硬盘究竟如何吧。

三星980 PRO相对于上代970 PRO采用了竖版的设计,并且采用上下图案分层,让整个包装的科技感更加突出。容量方面,三星980 PRO从250GB起步,分别有500GB、1TB容量,后续还将推出2TB容量的版本。

三星980 PRO固态硬盘定位旗舰级高性能PC固态硬盘,在性能方面同样是绝对的王者。官方宣称,1TB容量以上版本的顺序读写成绩分别为7000/5000MB/S,500GB容量版本的顺序读写成绩为6900/5000MB/S,性能表现可傲视整个SSD市场,堪称目前的SSD性能标杆。

主控方面,由于升级了全新的PCIe 4.0,所以三星980 PRO主控相对于上代产品做了全新升级,由PHONENIX升级为全新设计的ELPIS主控。

ELPIS主控可以充分激发PCIe 4.0 NVMe接口的全部潜力,让980 PRO的性能表现高达7000MB/S,是上代旗舰970 PRO的2倍表现。

另外在主控上面,三星采用了最新的铜箔标签散热,通过镍图层、散热铜箔、温控固件组成,充分保障了主控的散热。

这样的散热效率远超一般的马甲盘,让主控永远保持在一个合理的温度中稳定运行,技术表现非常出色。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